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青岛十九中中美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4-10 14:55:42

说两句

  •   2013年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十九中与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进行合作,举办“中美高中课程整合与美国大学基础课程项目”。

      一、名 称

      中美高中课程整合与美国大学基础课程项目(简称中美班)。

      二、招生计划

      1个班,小班化。

      三、报名、考试与录取

      1.基本条件:符合《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报考条件,并有志于完成高中阶段学业后赴北美国家留学的学生,市内三区、崂山区、即墨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考生均可报考。

      2.报名:5月17日(四)至5月19日(六),统一使用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网上报名,填报中美班志愿,志愿代码:191。一志愿考生5月20日到十九中进行现场确认。

      3.考试:参加2018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且通过青岛19中组织的面试和英语口试。

      4.口试:报考中美班的同学需进行面试和英语口试,分值20分,计入学业考试总分。由学校单独组织测试,5月5日集中报名,5月11日报名截止。测试时间为5月12日。发布成绩时间为5月13日。

      5.录取:将考生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与面试和英语口试成绩相加,按照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四、美国合作方简介

      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 简称UT)。创建于1872年,已有140年的办学历史,是美国知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其专业广泛性位居全美第十七位,《华盛顿月刊》全美综合排名171。工程学院曾居全美前20位,商学院是全美为数不多的通过全球顶级的商学院认证—AACSB认证的商学院之一。

      五、课程安排

      1.课程内容

      在正常中国高中课程外,将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系列语言文化课程、美国高中课程、托福英语强化培训、美国ACT课程和5门大学通识课程引入中美班教学计划中。所有美国中学课程和大学课程均由有资质的外教或美国大学教授授课,美方合作大学全程支持项目的运作。

      2.师资配备

      (1)中国普通高中课程由青岛19中教师授课。

      (2)高一、高二年级的美国语言文化课程由托莱多大学美国语言中心认可的美国教师授课,高三年级的中学选修课程由有经验的美国教师授课。

      (3)美国大学必修课程由美国合作方教授或其它有授课资质的外国教师授课。课程采用英文教材,部分课程由美国合作大学直接出具成绩单。

      六、学 费

      1.中美班实行学年收费制。学费按青岛市物价局核准的收费标准收取。高一高二学年每年4万元,高三学年5.5万元。高一学年末参加赴美游学的费用单独收取。

      2.学生需要另行支付食宿费、教材费、校服费、保险费等正常教学之外实际产生的费用。

      七、毕业与升学

      1.学生通过国内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获得山东省普通高中毕业证书。

      2.只要托福达到上述四所院校的最低要求,即可保证录取。

      3.托福未能达标的学生仍可以有条件录取进入美国合作大学,但需先就读各自学校英语预科,然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

      4. ACT和TOEFL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可申请任何其他美国和加拿大的名校。

      八、项目特色和优势

      1.体系开放,选择机会多。美方合作大学为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正规大学,影响、规模、专业、学费和录取要求各异,为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

      2.量身定做,搭建推优平台。通过网考托福强化和ACT备考强化,为优秀学生“量身定做”升学方案,帮助申请美国精英名校。

      3.本土待遇,奖学金支持。托莱多大学承诺以奖学金的形式为中美班毕业生提供本土学生学费待遇, 奖学金具有普惠性质,可以一直持续到毕业。

      4.通识课程,学分抵免。本项目引入的大学通识课程学分可以带入大学,抵免大学阶段相同或相似课程学分,从而缩短学生在美取得本科学士学位所需时间。

      青岛十九中招生工作委员会

      2018年4月8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