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青岛十六中艺体特长生、足球后备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8-04-10 17:45:37

说两句

  •   根据《关于公布2017年局属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计划的通知》(青教办字【2017】8号)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一)体育艺术特长生

      青岛十六中招收特长生共36名。包含美术特长生15名;艺术特长生14名,其中器乐(管弦乐、民乐)9名、声乐2名、播音主持3名;体育特长生7名,其中田径4名、健美操3名。

      (二)足球后备人才

      青岛十六中招收足球后备人才16名,其中男足8名,女足8名。

      二、报名条件

      (一)体育艺术特长生

      1.综合素质条件:市内三区及崂山区有青岛市正式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毕业总评全部达到良好(含良好)以上。

      2.专业素质条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体育特长生:田径、健美操

      ①具备该专业基本素质且在校期间参加过相关项目体育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市级及以上前八名;

      ②参加过相关项目体育竞赛,集体或者单项比赛获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

      (2)艺术特长生:美术、声乐、器乐(管弦乐、民乐)、播音主持

      ①具备该专业基本素质且在校期间参加过艺术类竞赛,集体项目或单项比赛获市级二等奖、区级一等奖以上;

      ②参加过艺术类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证书。

      (二)足球后备人才

      1. 综合素质条件: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良好。

      2. 专业素质条件:经常参加校园足球活动及比赛,曾代表学校参加区市级足球赛。

      三、报名时间和要求

      (一)体育艺术特长生

      报名时间:5月3日(周四)至5月11日(周五)

      集中报名时间:5月5、6日(周六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地点:博学楼一楼大厅

      报名所需材料:①一寸近期免冠彩照片4张②学生证③户口簿或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④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⑤毕业学校推荐证明材料。

      (二)足球后备人才

      报名时间:5月3日(周四)至5月11日(周五)

      集中报名时间为5月5、6日(周六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地点:博学楼一楼大厅

      报名所需材料:①一寸近期彩色免冠照片4张②户口簿或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③学生证④毕业学校推荐证明材料。

      四、专业测试安排

      (一)体育艺术特长生
     

    日期
    测 试 内 容
    备注
    5月12日
    (星期六)
    素  描
    速  写
    美术特长生参加
    8:00—10:00
    10:10—11:10
    声乐(自选一支歌曲演唱,自备伴奏带;练耳、视唱,抽签进行)上午8:00开始
    声乐特长生参加
    器乐(自选一支曲子演奏;练耳、视唱,抽签进行)上午8:00开始
    器乐特长生参加
    播音主持(自选材料朗诵;新闻稿件读播,抽签进行;一项才艺展示)上午8:00开始
    播音主持特长生参加
    体育测试:
    1、田径:专项测试,上午8:00开始
    2、健美操:测试身体形态、基本功、自选表演(自备服装、自带配乐),抽签进行,上午8:00开始
    体育特长生参加

      

      (二)足球后备人才

      足球技能测试内容:立定跳远、5x25米折返跑、定位球踢准、运球过杆射门、实战能力。

      测试时间:2018年5月12日(星期六),上午8:00开始

      五、录取办法和递补办法

      (一)体育艺术特长生

      1、录取办法

      获得特长生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本校,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不含专业成绩)低于我校录取线80分以内,依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获得单项比赛市级前六名的体育特长生,初中学业考试成绩(不含专业成绩)低于我校录取线100分以内,依据专业测试成绩择优录取。特长生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均不低于青岛市普通高中特长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2、递补办法

      已经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放弃特长生资格后或达不到我校录取线,学校不再从未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中进行递补。

      (二)足球后备人才

      录取办法:获得我校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学生,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在不低于青岛市普通高中足球后备人才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按照足球技能测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若未完成招生计划,对参加市级以上各类足球比赛取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由学校提出申请,经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可根据组队需求降分录取。

      六、专业测试保障机制

      (一)组织保障。学校成立艺体特长生及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校长担任,委员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家长委员会代表组成。

      (二)制度保障。建立完善的公示制度、监督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保密制度,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确保招生工作程序规范,方案公开,录取结果公示。

      (三)结果公示。

      1、体育艺术特长生

      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素质评定,按照不超过1:1.5比例确定拟录取名单。5月16日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公布参加特长生测试学生成绩,公示拟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名单。

      2、足球后备人才

      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学生专业测试成绩、素质评定,按照不超过1:1.2比例确定足球后备人才资格的名单(专业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不能获得我校足球后备人才资格)。5月16日学校网站、官方微信公布参加足球后备人才测试学生成绩,公示拟获得足球后备人才的学生名单。

      (四)咨询及监督:

      艺体特长生咨询电话: 83101026   83101027  83101046 83101079

      足球后备人才咨询电话:83101026   83101046 83101079

      监督举报电话:83101050

      本方案由青岛十六中招生工作委员会负责解释。

      山东省青岛第十六中学

      2018年3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