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0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0年青岛中考分数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2010-05-14 10:58:39

说两句

  •   2010年青岛中考录取线出炉

      普高线:480分

      2中线:591.5分

      今年普高线比去年降低20分

      2中录取线比去年提高2.5分

      58中录取线将在两三天内划定

      昨天,备受中考生关注的普高分数线和青岛2中录取线全部划定,普高线为480分,比去年大幅度降低20分,而青岛2中第一志愿录取线则比去年提高了2.5分。

      普高线降低20分

      今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内(不含特色学校、特色班、民办学校招生计
      划)录取资格线为480人,比去年的500分降了20分。一所热点高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普高线大幅降低的原因是,今年市区参加学业考试的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400人,但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却没有减少太多。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只要考生填报了公办高中志愿,服从分配,中考成绩在480分以上的考生都可以进入公办高中上学。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80分,380分以上的考生均可以报考民办高中学校;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特长生录取资格线为300分;考普通高中学校,但分数在380分以下的考生可参与有关职业学校的第二次录取。根据安排,职业学校的二次录取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1日。

      2中录取线提高2.5分

      由于我市中考实行平行志愿,所以首先划定青岛2中的录取分数线,今年青岛2中招收12个普通班,计划内录取线为591.5分,比去年的589分高出了2.5分,差额投档线(第一志愿)为590分,计划内录取线和差额投档线,均要求考生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据介绍,差额录取名单由高中学校根据学生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情况,集体研究确定并公示后,报市教育局批准。获得差额投档资格的考生应主动与高中学校联系,配合学校做好录取工作。

      一位初中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试题比较简单,一些优秀考生普遍得分较高,据不完全统计,仅超银中学市北、四方两个校区600分以上的考生就超过了30人,600分以上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近20人。青岛26中不仅产生了中考全市总分第一名,同样有30多名考生成绩超过了600分。高分考生数量增加也拉高了2中的录取线,业内人士预计,尽管一些热点高中的录取线还没有划出,但同样有走高的趋势。据介绍,9000多名一志愿报考普高的考生中,1中、2中、9中、15中、17中、19中、39中和58中8所热点高中的报考人数就达到了8000多人,而这些高中的招生计划却只有4500人左右。

      58中录取线两三天内公布

      记者从教育局了解到,实行平行志愿后,只有青岛2中不会产生二志愿考生,而其他学校均会有二志愿考生参与录取,因此其他高中录取线需要在2中录取结束后才能划出。据介绍,下一所划线学校将是58中,由于本周末中考录取工作仍将继续,因此58中的录取线将在两三天内划定并公布。去年,58中录取线为579分,比2中录取线低了10分;青岛9中录取线为566.5分,青岛1中录取线为562.5分,青岛17中普通班录取线为545.5分,青岛19中录取线为543.5分,青岛39中录取线为537.5分,青岛15中录取线为535.5分,3中、16中、66中和原25中的一二志愿录取线均为500分(普高线)。

      一所热点高中学校负责人提醒考生,高中学校每年的录取线与报考考生数量以及报考考生质量有关,因此考生很难根据2中的录取线预测其他学校的录取线,也很难根据往年的录取线预测今年的。

      最后一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出炉

      11日,市内四区最后一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出炉,青岛2中分校首次招生,分数线为500分。青岛3中、16中与66中的分数线均为480分。

      根据青岛市教育局第五次发布的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线,青岛2中分校(6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为500分,青岛3中(12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三志愿为480分;青岛16中(8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志愿为480分;青岛66中(10个班)计划内录取线:第一、二、三志愿为480分。以上公办普通高中普通班计划内招生录取,首先从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至少4C的学生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青岛市教育局提醒,2010年市内四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近日结束,考生可于7月19日开始通过16828999电话查询本人的公办高中学校计划内录取去向,7月24日所有被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需到录取学校看榜并领取录取通知书。未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可到青岛市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或职业学校咨询和联系就学事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