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中考生禁止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于健    2010-06-11 15:15:36

说两句

  •   齐鲁晚报讯:高考落幕,中考开场。11日,岛城将有77260名考生将参加一年一度的中考,全市共设105个考点、考场2635个。其中,市内四区9232名考生将角逐7000个普高计划。

      10日,记者从青岛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中考也就是九年级学业水平测试将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文、化学、数学、政治、历史、外语、物理。外语口试将在15、16日进行。

      今年中考,全市共有考生77260人,考点105个,考场2635个。其中市内四区普通高中考点13个,考场315个,考生9232人,而今年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7000人,普职比例大致相当。另外,四区分别设职业学校考点7个,普通中专考点4个,分别有2780名考生与1465名考生在此进行考试。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共有初中毕业生82000人,其中市内四区毕业生14100人。相比毕业生人数,考生总数减少了近5000人,市内四区少了600多人。青岛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解释说,应届毕业生中,约有20%为外来的借读生。中考来临,不少借读生回原籍参加考试,使得考生人数发生了变化。另外,市内四区有300名毕业生已经直升高中,也是人数减少的一个主要原因。

      市教育局提醒,考生禁止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包括通讯、电子设备(包括寻呼机、移动电话、收录音机、电子辞典、MP3、MP4、电子接收器等)、计算器等。严格禁止学生在试卷上违规标记、使用修正液(纸)等违纪行为。

      市内四区八年级学业水平测试将于6月17日、18日进行,考点40个,考生13945人,考场481个。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