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中考成绩昨发布部分高中录取线上涨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雪莲    2010-07-02 17:13:36

说两句

  •   “589分能不能上青岛2中?”“540多分上9中日语班把握大不大?”7月1日上午8时,山东青岛2010年中考成绩开始正式发布,查到成绩后,不少家长开始四处打探孩子报考学校的录取线,而部分热点高中流传出的录取线可能上涨的消息,更是让家长们感到焦虑。

      刚出成绩就打听分数线

      “也不知道孩子589分能不能上青岛2中?”7月1日上午,刚一查到孩子的成绩,市民孙女士就开始到处打听2中的录取线了。589分是青岛2中去年的计划内录取线,不过,打探了一上午后,孙女士得到的消息是,青岛2中今年的录取线得到590分了,但是具体是正好590分还是超出几分,这个还很难确定。

      “要是正好590分,还能有差额录取的机会,591分或者592分,应该也有择校的机会。”孙女士一点点分析学校可能的录取线。

      非指标生感叹分不够用

      “我们孩子要是没有20分的指标生优惠,上58中还真悬。”市民侯先生的女儿第一志愿报的青岛58中,中考分数569.5分。他坦言,如果没有指标生的20分,上58中一点把握都没有。

      除了第一志愿报考青岛2中、58中的考生家长外,一志愿报考青岛9中、17中等的学生家长,也都纷纷动用各种关系打探学校录取线,希望能及早给孩子上学做准备。打探录取线的过程中,不少非指标生考生家长纷纷感叹孩子的分不够用。

      部分高中录取线可能涨

      “有些高中今年的录取线会上涨,并不是因为考生的分都考得特别高,而是因为高中学校提高了指标生的招生比例。”青岛一位高中校长表示,今年,青岛2中等优质高中的指标生比例从计划内的50%提高到60%,这些指标生在录取时是享受20分的优惠的,他们会直接抬高学校的录取线。

      2010年,青岛市内四区高中里,青岛1中、2中、9中、15中、17中、19中、39中、58中等8所高中都执行指标生政策,这8所高中计划内招生的60%都是指标生,而这些指标生录取时,将会享受到20分的优惠。“这些指标生,有的本身就考得很高,用不到这20分的优惠,但是有一部分用得上,对学校的录取线就会有影响。”这位校长认为,除了个别计划扩招的高中外,青岛原先的一批次高中,录取线都存在上涨的可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