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热点专题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岛三所高中新校址确定 19中迁往即墨市鳌山卫镇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爱科    2013-02-28 17:27:15

说两句

  •  

      早在去年2月份,就已经传出市区部分高中要外迁。27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规划方案设计招标公告,这个消息得以确认。青岛第19中学、青岛第39中学分别迁往即墨市鳌山卫镇和城阳区惜福镇。青岛实验高级中学也确定了新校址,将落户城阳区城阳街道。
     
      根据市规划局发布的规划方案设计招标公告,青岛第19中学新校址位于鹤山路以南、新河庄村以西、大任村以北、乌鸦山以东;青岛第39中学的新校址在惜福镇铁骑山路以南,毛公山、傅家埠社区北侧。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选址城阳区城阳街道,新校西侧为青威路,南侧为硕阳路。
     
      三所高中将建成什么样子?招标方案显示,从建设规模上来看,三所高中的规模相当,建筑面积均为14万平方米左右;用地面积方面,3所高中土地面积都在18万平方米以上,除了建有教学实验楼、行政办公楼、学生公寓、餐厅、地下停车场、体育馆等项目外,青岛第19中学还规划了游泳馆,校内景观设计被放到重要位置;青岛第39中学还要建海洋科技楼、文史图书馆、艺术教育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等,青岛实验高级中学则包括艺术楼、国际部教学楼、国际部公寓等设施。
     
      这次的规划建设方案招标,征选人为青岛市教育局。3所高中的入围方案奖金也颇为雄厚。除在公司报名条件高设门槛外,方案评审由征选人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负责,对参选方案进行综合评价和比较论证,第1名奖励60万元、第2名奖励45万元、第3名和第4名奖励30万元。3所高中的方案征集奖金高达495万元。
     
      青岛第19中学、青岛第39中学都已经有五六十年的历史,此前外迁消息传出后,交通不便、孩子寄宿安全、生活等方面,都是多数家长担忧的问题。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区高中规模普遍偏小,学生缺少足够的活动场所,因规模限制导致学校教学活动受影响。外迁后,在市区的诸多不利因素都可以避免。此外,全住宿高中也有利于学校管理和学生自主能力的锻炼。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