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热点专题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岛学校门前70处信号灯将恢复使用 限速40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17:27:15

说两句

  •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2013年寒假即将结束,假期期间暂时关闭的部分中小学校门前信号灯将于开学前恢复使用。

      将开启的中小学门前信号灯共70处,其中市南12处、市北41处(原市北区25处、原四方区16处)、李沧17处。根据市教育局有关上课时间的安排,交警部门对名单中不同教育阶段学校门前信号灯的使用按照不同的时间段恢复正常。信号灯开启期间,学校门前的电子警察也同时开启,学校开学当天,交警部门将重新开启信号灯和电子警察。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一是学校门前限速40公里/小时,许多驾驶人不注意观察交通标志,出现超速现象,还有部分驾驶人行经学校门前时,故意闯红灯或逆向超车,都严重威胁了广大师生的安全;二是接送孩子的驾驶人在学校周边区域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车辆,并做到即停即走。交警部门将全力以赴,逐步调整勤务模式、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顺畅。(青岛新闻网记者)

      附:开启的中小学门前信号灯名单

      一、市南区(12所)

      实验小学、香港路小学、江西路原25中、宁夏路小学、金门路小学、青岛外事服务职业学校、朝城路小学、市南实验小学、青岛26中、青岛一中、青岛七中、商务学校。

      二、市北区(41所)

      (一)原市北区(25所)

      陵县路小学、济宁路小学、上海支路小学、大连路十三中、广饶路小学、超银中学、延安二路小学、北仲一小、十九中学、四十二中学、上清路小学、顺兴路小学、九水路小学、60中学、长江小学、43中学、53中学、北仲二小、37中、辽源路小学、敦化路小学、34中学、登州路盲校、富源路小学、青岛第65中学。

      (二)原四方区(16所)

      长沙路小学、宜阳路小学、淮阳路小学、第二十一中、开平路小学、郑州路小学、第四十一中、第五十六中、洛阳路第一小学、洛阳路第二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平安路第二小学、青岛十六中、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青岛市中学综合实践教育中心、鞍山二路小学。

      三、李沧区(17所)

      北山小学、青岛智荣中学、遵义路小学、青岛22中学、大枣园小学、李沧小学、永宁路小学、四流中路三小、四流中路第二学校、永和路小学、沧海路小学、书院路小学、三十一中、电子学校、工贸职业学校、安国路小学、升平路小学。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