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2年青岛初中学校直升生及指标生推荐工作方案

来源:e度论坛        2013-03-14 12:06:28

说两句

  • 教育局发布推荐工作方案模版,名额由各学校自行填充。

    三、推荐计划

    按照青岛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我校今年的推荐直升及指标生学生名额共    名,具体名额分配见下表。

     

    1中

    2中

    9中

    58中

    推荐

    总数

    其中直升推荐

    推荐

    总数

    其中直升推荐

    推荐

    总数

    其中直升推荐

    推荐

    总数

    其中直升推荐

     

     

     

     

     

     

     

     

    15中

    17中

    19中

    39中

    推荐

    总数

    指标生

    推荐

    总数

    指标生

    推荐

    总数

    指标生

    推荐

    总数

    指标生

     

     

     

     

     

     

     

     

     

     

     

     

     

     

     

    四、推荐条件

    推荐直升生及指标生必须符合以下各项条件:

    1.学习努力、全面发展,会考科目达到招收直升、指标生高中学校要求,考查科目合格以上。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两操一课,体育过程性评价合格以上;积极参加学校、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研究性学习,并取得较好成果,综合素质评价为优秀等级。

    3.在注册学籍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正常转学的学生需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学生才有资格参加2012年直升生及指标生推荐工作。

    五、评定方法

    综合评定得分=学业水平评定得分+综合荣誉评定得分+学科竞赛评定得分+综合实践评定得分+会考成绩评定得分

    1.学业水平评定

    为体现学生初中阶段全程学业水平,取初中一年级语文、数学、英语统一检测总成绩乘以15%,初二年级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统一检测总成绩乘以25%,初三年级两次开学初学情调研成绩乘以10%,初三年级第一学期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统一检测总成绩以及第二学期首次模拟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体育总成绩乘以50%。(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而正常转学的学生需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或两年以上)的学生,未参加的年级学习成绩评定,以该生在年级有可比性成绩的最低值计入未参加的年级学习成绩评定得分。

    2.综合荣誉评定

    初中阶段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干部加1分,获区级三好、区级优干加3分,获市级三好、市级优干加5分。(获校、区、市级同类奖励取最高项,三好、优干重叠不累加)。

    3.参加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竞赛评定

    ①初中阶段在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举办的科技、信息技术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头脑奥林匹克竞赛、青少年航空、航天、航海、车辆模型竞赛、无线电测向比赛、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山东赛区竞赛,全国、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青岛市中小学信息技术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加5分;全国二等奖、全省一等奖加4分;全国三等奖、全省二等奖、全市一等奖加3分;全省三等奖、全市二等奖加2分;全市三等奖、区一等奖加1分。(同类别比赛只加最高奖项,不同类别比赛可累计加分)

    ②初中阶段在教育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各类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加5分;全国二等奖、全省一等奖加4分;全国三等奖、全省二等奖、全市一等奖加3分;全省三等奖、全市二等奖加2分;全市三等奖、区一等奖加1分。(同类别比赛只加最高奖项,不同类别比赛可累计加分;集体项目折半计算。)

    4.综合实践活动评定:

    ①青岛市少科院院士加5分,研究员加3分,助理研究员加1分;区少科院院士加3分。

    ②学校干部阅历:学生会主席、副主席、学生会部长、副部长、各班班长、团支书加3分,班委、团支委加2分,学生会优秀干事加1分。(任职一年以上,取最高任职,不累计加分)。

    ③初中阶段在市级以上正式报刊、杂志发表文章(二百字以上)加1分(不累计加分)。

    ④初中阶段在区局级以上进行经验介绍或材料交流加1分。(同一材料只计最高级别,不累计加分。)

    5.会考成绩评定

    3A加3分,2A1B(2A1C)加2分,至少2B1C(含2B1C)加1分,初二年级未参加会考的以及其他等级不加分。

    六、推荐原则

    1.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综合的评价方式,择优推荐。

    2.如果被推荐学生放弃直升、指标生名额,学校将根据综合评定成绩依次递补。

    七、申报办法

    本着自愿的原则,学生自主申报,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中必须明确填写报考的学校,学校将根据报名学生的综合成绩,按照所报学校分别排序,择优推荐。

    八、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

    1. 4月6日制定推荐工作方案,报学校推荐直升及指标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

    2. 4月9-11日,将学校“2012年直升生及指标生推荐工作方案”在学校公示。组织班主任学习文件精神,明确推荐政策、推荐原则和推荐名额,指导学生合理选择学校,布置报名推荐工作。

    3. 4月11日,工作小组完成学生资格与加分证书审查,学生进行确认。

    4. 4月12日,推荐评选直升生和指标生。由班主任指导学生具体准备报名所需材料(详见高中学校推荐直升录取工作方案)。凡被学校推选为直升生的学生,必须参加相关高中学校直升生的考录。直升未被录取的学生,第一志愿必须报考该高中学校,继续享受该高中学校的指标生待遇。

    5. 4月13-16日学校将推荐直升的学生名单及材料公示三天,然后上报区教体局。

          

     投诉电话:       咨询电话:

     

     

    年 月 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