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一中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普通高中艺术班简介

来源:青岛一中        2013-03-14 17:07:03

说两句

  •         青岛一中始建于1924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校。近年来艺术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先后被评为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自1998年起面向市内四区招收普通高中艺术班,学校现有七个艺术班。

      普通高中艺术班课程设置,主要包括:声乐、键盘、视唱练耳、欣赏、合唱、舞蹈、音乐理论、形体、影视表演、模特等门类。学校与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专业院校合作并设立了后备生源基地、及教学实践基地,长期进行艺术生的专业定位、定向、志愿分流的培养指导和输送工作。2003年由省招办正式确定为省外艺术院校招生专业考点,每年协助省外高校的专业招生工作,得到好评。

      普通高中艺术班至今已毕业十一届学生,每届毕业艺术生以优秀的成绩考入国家各大音乐艺术院校。我校艺术教育本着:“体现有利于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全面实施对艺术生“行为规范化、艺术专业化”的管理要求,在长期的艺术实践活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1998年承办了青岛市首届中学生新年音乐会、1999年获全国校园歌手金、银、铜奖,全国推新人大赛活动、电视专题片“梦开始的地方”、“风从海上来”受到广大观众一致好评,1998年至今连续获得青岛市中学生艺术节特等奖、一等奖以及创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和组织奖。2007年在青岛音乐厅举办了艺术班专场音乐会,在青岛市人民会堂举办了艺术节汇报演出,2008年再次举办了艺术教育十年庆典大型演出,在青岛市第18届艺术节活动中,我校参赛节目获得全市8个特等奖中的两个和五个一等奖;两幅美术作品获得一等奖。2010年,学校创编的舞蹈《那片海》参加全国第三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取得了表演一等奖、创作奖和指导教师奖三项大奖的骄人成绩。在2011年青岛市第21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全国首届英语话剧比赛活动中,我校排练的话剧片段《威尼斯商人》获得青岛赛区第一并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决赛。学校现已成功举办了24届校艺术节,历届的艺术节都是由学生主办。学校参加的历次比赛及音乐会、艺术节展演活动等都受到了国家、省、市教育局及社会艺术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随着师资队伍的成长壮大,专业教学更加科学合理,实行分专业、分层次、小组上课的专业教学体制,逐步强化专业教学理念,成效显著,形成了艺术班专业教学体系之特色。2012年,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一中普通高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四区招收两个班。两个艺术班分别设器乐、音乐教育、声乐、键盘、舞蹈、影视表演、模特等七个专业方向。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