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一中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2012年普高体育特长生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一中        2013-03-14 17:13:42

说两句

  •        为继承和发扬我校省体育传统学校的优势,不断提高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水平,为高校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一中2012年招收体育特长生16-18名。


      一、报考条件:
      1、特长生须是市内四区在籍、在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符合报考普通高中的基本条件;
      2、在初中阶段学业水平良好、综合素质评价合格、体育方面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毕业生;
      3、以在校期间参加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学生体育竞赛成绩为主要依据。个人比赛,田径类取得市级比赛第一名、省前六名或达到二级运动员水平以上的毕业生,羽毛球类取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单打前六名、双打前两名的毕业生,帆船(板)类取得市级比赛前三名成绩、省级前六名的毕业生,国际象棋获市级比赛前三名或达到一级运动员水平的毕业生,篮球(男子)集体项目获得市级(含市级)以上比赛前八名成绩的毕业生,均可报名。
      4、学生报名时须持有经过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青岛市普通中学体育艺术特长生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原件、获奖证书原件以及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获奖证书的复印件,并上交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推荐表》的复印件以及获奖证书的复印件,提供本人注册学号,并交近期两寸正面彩色照片2张,填写报名登记表。
      没有《推荐表》及相关证明材料或者以上材料未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学校不接收该生报名。


      二、报名时间:2012年5月2日——5月11日到青岛一中体育教研组报名。


      三、招生项目:
      田径、篮球(男子)、帆船(板)、羽毛球、国际象棋等项目。


      四、考试程序:
      1、5月13日星期日上午8:00开始各专业考生按顺序进行面试;
      为继承和发扬我校省体育传统学校的优势,不断提高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水平,为高校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生源,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一中2012年招收体育特长生16-18名。
      2、9:30—10:30田径、篮球专业的考生在田径场进行测试;  羽毛球专业的考生在体育馆进行测试。
      评委组成:青岛一中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小组组长负责,工作小组成员和全体体育教师担任。


      五、评分办法:按照百分制
      1、面试占50分
      2、专业成绩占50分
      (1)全国前三名 50分
      (2)全国前四—六名  山东省前三名  45分
      (3)全国前七—八名  山东省前四—六名  青岛市前三名  35分
      (4)山东省前七—八名  青岛市前四—六名  25分
      (5)青岛市前七—八名 20分
      篮球专业根据专业考试成绩,折算成专业成绩,篮球专业评分标准附后
     

      六、体育特长生资格确认:
      1、根据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2、资格确定:2012年5月 14 日——15日张榜公示;
      3、对被确认具有青岛一中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 ,按照以下办法录取:
      学业考试成绩必须达到2012年青岛一中录取线的70%,专业成绩突出者必须达市教育局根据学业考试成绩划定的普通高中特长生最低录取线。
      4、对被确认具有青岛一中体育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按市教育局统一规定的学业考试报名时间,到青岛一中办理中考报名手续。
      备注:1、按照特长生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公布获得特长生资格的学生名单;
      2、招生名额、专业根据生源情况进行调整。
      咨询电话: 体育教研室:82653379     82686460—8002
      校址:青岛市南区单县路46号;
      网址:WWW.QDYZ.COM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