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十七中 > 正文

张玉华副校长做客青岛早报 为广大考生进行中考报名答疑

来源:青岛17中        2013-03-14 18:09:27

说两句

  •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青岛17中的嘉宾张玉华副校长已经来到网谈现场,网谈现在开始,欢迎网友踊跃提问。

      留言板     十七中的教学配套设施好吗?

      张玉华     青岛十七中风景秀丽,环境优美,占地40560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功能场馆配套,三座教学楼设施配套,通风采光设计科学,新一代“班班通”全部更新到位。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专用教室越来越齐备,地理、历史专用教室、通用技术专用教室、微机室、美术专用教室等全部达到规范化学校水平;机器人实验室、天文观测台、探究实验室等能够满足学生兴趣发展的需要;大型学术报告厅,校园电视台、体育馆等场所为举行大型活动提供条件;休闲书吧、健身房等场所为师生业余生活增加情趣;学生宿舍楼现有400余张床位,实行物业化管理,温馨、舒适、安全、卫生;学生食堂楼使用面积2000余平方米,饭菜质量可口,花样多、品种全。

      留言板     教师的教学水平怎么样?

      张玉华     十七中始终把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作为促进学校发展的基础工程,“学校发展,教师第一”的办学策略富有实效。学校先后实施教师培养 “三五十”工程和“琢璞工程”,青年教师迅速成为新课改的骨干。为发挥名师骨干辐射作用,学校成立“教研导师团”、“名师工作室”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同伴互助,共同进步。学校现有全国模范教师、省市级以上特级教师、优秀教师9人,省市级以上教学能手、专业拔尖人才、学科带头人、优秀班主任等42人,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49人,有43人获得硕士学位或研究生课程班结业,先后有13人赴国外进修学习。

      2011考生家长     请问校长,贵校可提供多少人住校? 市内四区可以住校吗? 住宿费怎么收? 谢谢!

      张玉华     宿舍楼可以满足400多同学住校。市内四区居住地离学校远,无法乘座校车的学生可以安排住校。收费标准是一学期100元。

      留言板     张校长,您好!我孩子拿到了17中的指标生,爱好美术,在26中级部排名290名。请问选择第一志愿是报考17中的普通班还是美术班?请问孩子的成绩进贵校有希望吗?谢谢!

      张玉华     美术班是按中考成绩和美术专业测试成绩之和由高到低录取。指标生待遇只适用于普通班。欢迎报考十七中。

      留言板     社团活动多不多?

      张玉华     校园内活跃着30多个学生社团和兴趣小组,分为社科类、文化类、公益类、文艺类、体育类和IT类等六个类别,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晨曦》杂志社、“阳光在线”广播站、话剧社、书法社、文学社、器乐团、合唱团等都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晨曦》杂志获国家级优秀社团刊一等奖。一年一度的校园艺术节、体育节、感恩节、诗歌节、“成才杯”辩论赛、美术班作品展等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定期组织的赴国外访学、到高校参观等活动为学生开阔视野、规划人生打开窗户。近年来,海峡两岸中学生辩论赛、全国语文风采大赛、山东省模拟经济峰会、青岛市未来领袖论坛等活动中我校学生踊跃参与,表现突出,涌现出一批优秀人才。

      留言板     考入最好的大学是哪里?

      张玉华     清华大学。近三年我们考上清华大学的就有8名同学。2002年高考青岛市理科状元盛维正被北京大学录取、2006年高考市区理科状元张珍林现在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就读,这两名同学均是福彩致明班毕业生。欢迎登陆十七中校园网(http://www.qd17.net)进行了解。

      留言板     贵校文科还是理科好?

      张玉华     我校近几年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加强学科教学的研究,所以各学科发展均衡,语文、数学、英语 物理 生物 历史等学科在青岛市属于优质学科。从本届学生开始,山东省的高考不再分文理,所以,各学科都要学好。

      留言板     听说“福彩致明班”还招收五市三区的学生?

      张玉华     根据政策自95年以来,我们一直招收五市三区户口(平度、胶南、胶州、莱西、即墨、崂山、城阳、开发区,共40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学生在校三年的学杂费、课本费、校服费、住宿费、保险费、基本生活费、每学期往返交通费等由青岛市福彩中心资助,综合评价优秀者另外享受福彩奖学金。 该班学生在青岛十七中注册学籍,在校寄宿,师资配备精良,班主任在全校范围内择优选拔。

      留言板     17中有学校自己的课程吗?

      张玉华     2004年高中实施新课程改革,十七中抓住这一契机,一手抓校内课程资源开发,一手抓校外课程资源开发。“以美育人”校本课程开发在促进学生审美水平提高方面成效显著。体育与健康学科的“兴趣选项跨班选修模式”在全国推行,《运动之美》校本教材已成体系。依托语文学科开发的《中国古代小说精粹导读》《汉字之美》《与经典对话》以及音乐、美术、语文联合开发的《生活中的艺术》等校本课程在提高学生人文素养方面成效显著。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联合开发的《生活中的科学》等校本课程将学科知识与学生的生活能力培养有机整合,大大激发学生的探究意识和求知欲望。依托国家级课题研究,学校基本构建起“以美育人”的课程框架,美育美学基本理论、科学之美、社会之美、自然之美、艺术之美、文学之美等六大门类的特色化校本课程涵盖面广,彰显学校美育特色。

      2011考生家长     请问,新高一每班大约多少个学生? 谢谢!

      张玉华     每班大约50个人。

      留言板     贵校招收择校生吗?怎么收费?

      张玉华     我校严格执行教育局的招生政策:招收择校生,择校生缴费按市物价局核定的标准执行。

      wqjrman     “福彩班”的报名条件是什么?

      张玉华     报名条件: (1)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学业成绩优秀,会考成绩达到2B2C及此等级以上。 (2)学生本人属2011年市内四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3)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符合以情况之一:第一类持有“低保证”;第二类人均月收入在800元以下;第三类因家庭重大变故而造成了经济困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