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六十六中 > 正文

2011年青岛第六十六中学(原铁中)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青岛六十六中        2013-03-15 15:57:12

说两句

  •   办最适合学生的教育,让学子实现心中梦想

      秉承厚重文化底蕴,重振历史名校雄风

      青岛六十六中原名青岛铁一中,创建于1925年,是青岛市办学历史最长、占地面积最大的中学之一。2003年8月更名为青岛六十六中。学校在八十五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现代文学名家王统照等一批名师曾在这里执教过;当代著名学者臧克家、环太平洋地区著名的核物理学家、美国俄亥俄州大学核物理系主任汪志馨,现中科院院士邱占祥、孟伟等一大批名人志士的中学时光就是在这里度过的。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电化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田径、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被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为办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

      近年来,青岛市中小学名校长入选者——薛风楼校长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秉持“让每一位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办学理念,把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合格+特长”作为明确的办学目标,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坚持学校的一切工作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成长、成材的每一个方面。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美誉度稳步提升,学校正实现着跨越式发展:投资500多万元进行了体育场改造;投资1200万建造了8000平方米的学生公寓、食堂楼;投资2000万、建筑面积近8000平方米新教学综合楼正在建设施工中。一所承载老铁中丰厚文化底蕴、办学规模较大、办学水平优良、特色发展鲜明的高中学校正在岛城崛起!

      打造优秀教师队伍,倾心培育莘莘学子

      由于历史积淀,学校汇聚了大批优秀教师。现有师资中,中、高级骨干教师109人,占教师总数的70%以上,其中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特级教师5人,市、局级优秀教师31人,省、部、局级劳模4人,市、局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6人。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相佃国,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秦伟进等老师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敬业乐教、爱生奉献”是青岛六十六中教师共同的执教理念,他们以无私的爱心和独具的教学艺术给每一个孩子最适合的教育和发展,做到“低进中出,中进高出,高进优出”,让一代又一代的学子实现了成才的梦想,赢得了学生、家长、社会的好评。

      实施严格常规管理,稳步提升教学质量

      学校将德育视为素质教育的核心,实施封闭化日常管理,突出“严、细、实、恒”要求。学校努力锻造每一个进入六十六中的学生都实现“六个有”目标,即有良好的精神面貌、有严明的组织纪律、有优良的行为表现、有发奋努力的学习态度、有文明有序的校园秩序,有干净整洁的环卫意识。

      学校狠抓教学常规管理,从备课制度、课堂教学制度、课外辅导制度、作业布置和批改制度、教学检查制度、教育科研制度等多个方面规范教学行为。学校教学特点归纳起来有三个字:严,紧,实。严即对教师严格要求,对学生严格要求,对教学管理严格要求;紧即对教学时间抓的紧,对教学各环节抓的紧,对思想品德抓的紧;实即具有务实的精神,讲求有效的过程,一切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来思考安排学校的任何工作。自青岛市高中招生制度改革以来,很多考入我校的同学尽管起点不是很高,但绝大多数同学都在这里取得了最适合自己的长足进步,实现了成才的梦想,也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

      艺术体育特色鲜明,学生成才道路宽阔

      近年来,青岛六十六中办学特色更加鲜明突出,使学生成才道路更加宽阔和多元化。学校是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田径兼足球传统项目学校,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优良的体育、艺术传统和教学训练条件为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多元发展宽阔道路,众多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的艺体老师助学生踏上了成才、成功之路。全国优秀美术教师张进老师等近几年所辅导的学生有大批进入高等艺术院校。学校艺术类舞蹈社团、啦啦操社团连续获得青岛市冠军、山东省冠军,全国大赛一等奖,有十几位同学被重点高校提前“预订”。我校体育教师全部具有国家二级以上裁判员证书,具有多年的带队训练经验,近几年向国家级、省级优秀运动队和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输送运动员150多人。

      青岛六十六中正全力以赴,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搭建最好的平台,让志存高远的莘莘学子在这里实现绚丽的人生梦想!

      我校2011年招收普通高中班10个,同时招收部分体育、艺术特长生。特长生报名时间:2011.4月19日---4月30日。报名地点:青岛六十六中艺术楼;体育教研组

      校址:青岛市杭州路3号乙。

      电话:83750567 83717745 83718048 83776968

      网址:www.qd66.qdedu.net

      薛风楼校长偕青岛六十六中全校教职员工热忱欢迎每一位考生及家长到校参观咨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