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重点高中 > 市内三区 > 青岛六十六中 > 正文

青岛六十六中(原铁中)致2011届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青岛六十六中        2013-03-15 16:05:46

说两句

  •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您好!

      提起青岛六十六中或许您不很熟悉,她是由青岛铁中更名而来,占地100亩,是青岛市区办学历史悠久、占地面积最大的高中学校之一。在校学生2000余名,教职工190名。历经85年的执著探索和实践,学校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现代文学名家王统照等一批名师曾在这里执教;当代著名学者臧克家,世界著名的核物理学家、美国核学会副会长汪志馨,中科院院士邱占祥、孟伟等一大批名人志士的中学时光在这里度过。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全国先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山东省艺术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电化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田径、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学校坚持“让每一位学生实现心中的梦想”的办学理念,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发展”的办学思想,一切工作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成长的每一个方面,紧紧抓住教学这一中心环节,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有力推动了办学水平的全面提升,教学成绩迭创新高,被青岛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评为办学水平优秀等级学校。学校教育教学设施齐全,现有校舍建筑面积24000余平方米,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相对独立,功能齐全,教学楼、科学实验楼、图书信息楼、艺术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体育馆、400米标准体育场等一应俱全,设施一流。校园环境古朴幽雅,绿树成荫,是学生成长读书的乐园。

      学校集聚大批优秀教师,有中、高级骨干教师109人,占教师总数的70%。其中国家级、省(部)级优秀教师、特级教师5人,省、部、局级劳模4人,市局级优秀教师23人,市路局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6人。青岛六十六中教师面向全体学生、面向学生成才的各个方面、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发展,探索出“因材施教、分类指导”的有效模式,推动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大面积提高。在敬业奉献、严谨博学的师长的精心培育下,暂时在学习方面不十分优秀的学生同样创造出奇迹。事实说明:适合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

      今年青岛六十六中高中面向市内招收10个普高班,同时招收一定数量的艺体特长生。学校将在新高一年级重点配备各学科教师,同时重点加强教学的精细化管理。首先,对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辅导、作业布置批改、提出更高的要求。第二,制定每一名学生的培养方案,对优秀学生、特长学生重点培养。第三,建立学生成长档案,对学生的发展及时跟踪总结,并及时与家长联系,共同教育学生。第四,实行导师制,为学生配备专门教师担任导师,为学生制定学习个性化问题解决方案,对学生进行督学。第五,学校将开设夜自习,开放学校图书馆,实验室,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条件。第六,学校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以表彰和鼓励优秀学生,并建立贫困学生助学金,使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报考青岛六十六中的考生,请注意:

      报名事宜:年龄在18周岁(1993年9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  

      网上报名时间:5月21日(星期六)8:00至5月27日(星期五)17:00;

      2011年青岛市市内四区初中学业考试(普通高中招生)报名网址:http://Lwbm.qdedu.net/qdbm_xsbm

      现场确认报名地点及时间:地点为青岛六十六中,时间为5月28日(星期六)、29日(星期日)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30-5:00。

      现场确认报名需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青岛市市内四区普通高中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用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非青岛市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同时持父母至少一方的“青岛市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3张;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含《综合素质发展评价表》、中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学生成长的标志性成果、至少1份研究性学习报告等);其中标志性成果包括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各类评优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能够反映个人成长的其他成果资料等;享受加分、优待政策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未尽事宜,请致电83750567、83717745、83776968、83718048。

      便利的交通会使你赢得更多宝贵时间,在学习上获得主动。青岛六十六中位于杭州路3号乙,周边有5、15、20、21、24、32、206、209、210、215、221、227、303、305、322、366、365、371等众多公交线路,交通非常便利。

      做一次理性选择,多一分成功把握!祝愿每一位考生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对自己最有帮助的师长,放飞你的希望,实现你的梦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