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2 > 正文

2012年青岛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3

来源:e度论坛        2013-03-21 13:51:43

说两句

  •                                                 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一树摇曳的白玉兰,庄严而又圣洁,霎那间纯净了心田。只可惜西边的枝干比较稀疏,我心里不禁暗叹树干不才。都说万物有自己存在的理由,可看来看去,我还是不懂。
      早晨,我哼着小曲大步流星地走到车站,祈祷着车快点来,刚站定,却看到马路对面妈妈正一路小跑朝我走来。只见她披散着头发,身上简单地披着一件晨衣,一边向我挥着手中的外套一边急切地喊到"今天降温啊!"今天多风和日丽,应该不会太冷的。我抑制住小小的不满,使劲朝着妈妈挥挥手,算是拒绝也算是说再见,随即跳上了公交车。望着车窗外忧虑大过愠怒的妈妈,愧疚满愧于心,大清早让她白跑了一趟。妈妈何必为了我而不顾一切呢?
      下午果然骤冷。我抵制不住冷风热情地呼唤,加入了"感冒大军"。回到家,我憋着大大的喷嚏躲进屋里,一个接一个地打起来。
      转眼间已到8点,我用纸捂着鼻子,盯着作业上一行行群蚁排衙般的小字看了一遍又一遍,只觉得头晕沉沉的。"今天作业这么多啊。还有多长时间能写完?""不知道……"妈妈叹了口气,转身走出去又端进来一杯姜汤,"快趁热喝!"我迫不及待地端起来,它分明是已经精准冷却过的,是在我能承受范围内的极大程度的温热!将热辣辣的液体缓缓咽下,有着丝丝的香。屋外隐隐约约传来说话声,爸爸说,"傻瓜孩子生病了?""是啊。从小就这样,风一吹就感冒。初三一定要保持体力……我还不了解她吗!"我骤然怔住了。妈妈是为我好,为我的健康着想,当时何必自讨苦吃呢!咕咚咕咚地喝下姜汤,只觉得一阵阵激荡的暖流在体内氤氲开来。我顿感清醒了许多,也不那么无力了。都说"良药苦口利于心",妈妈,您是我的那剂良药吗?
      放了学,又路过那棵玉兰树,东密西疏倒也错落有致。它是不是和妈妈一样考虑周到呢?我细细地看,西边有楼遮住了阳光,不利于花儿生长。为了开出更美更多的花朵,它不停地向上向外伸展,不疏忽怠慢每一朵花……
      那件外套、那杯姜汤、不经意翻出的巧克力、下雨天放在书包里的雨伞……似曾相识的情节几乎每天都在上演,琐碎的细节里都是爱!我轻轻地,将一瓣儿完好的玉兰花瓣放在妈妈的床头。这时,我已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呵护,她所做的一切,只因为她爱我,为了我健康快乐地成长!就像那棵白玉兰一样!
      希望一切都为时不晚。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