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市北明年建3所初中1所小学 解决入学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2-17 18:02:41

说两句

  •   青岛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位于海岸路的原青岛发动机厂的原址将建设一处现代化中学,以解决周边区域市民孩子的上学问题。据介绍,这所初中将有24个班,预计于2015年交付使用。除这所学校之外,近期,我市还将在市北建三所学校。

      滨海城区老厂变小区

      据介绍,作为“三城联动”胶州湾东岸的重要片区,被老青岛们称为“后海”的滨海新城区一直备受岛城市民关注。多年来,这里一直是我市的工业聚集区,现在该区域内的十多家企业已完成搬迁改造,一批新建的小区拔地而起,成为市区又一处新小区扎堆的区域。

      目前,这一区域的联城海岸锦城、海岸馨园等新建项目陆续交付使用,原本荒凉破旧的厂房正逐步被周边开发项目所取代,形成了成熟的居民生活圈。

      建初中解决入学难题

      据市城乡建设委开发局工作人员介绍,在原发动机厂旧址将建起一所配套中学,这所中学位于杭鞍高架路以东、青岛联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南、学校东侧和南侧频临海岸馨园小区以西、以北。是市城乡建设委投资8500万元建设的全日制24班初级中学。根据建设设计方案,该校占地面积为18713.8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5096.24平方米,按照目前流行的“国际二代”学校的建设标准进行建设。

      教学楼主体为4层,局部5层,混凝土框架结构,配备室内风雨操场、报告厅,舞蹈教室、图书阅览室、生物、化学实验室等功能教室,室外配建300米环形跑道及篮球、排球等活动场地。是一所充分体现绿色环保理念、人性化设计、设施配套齐全的现代化中学。学校启用后,将有效解决海岸馨园、联城海岸及兴隆路以西等片区学生入学难的问题。据悉,该校建设已于12月10日正式招标,不日将正式启动建设,该校计划2015年交付使用。

      明年再建三所中小学校

      根据计划,市城乡建设委开发局将结合我市危旧房改造及“两改”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配套中小学的建设力度,努力缩小地区之间和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南北”差距。根据计划,明年我市还将在国棉一厂、康居公寓及浮山后徐家东山开建3所中小学校。其中,位于洛阳路保障房和康居公寓之间的小学将建成30个班规模的高标准学校,国棉一厂改造片区将建设一所36个班规模的初中,浮山后徐家东山将开建一所24个班规模的初中。据介绍,这些学校的硬件都将按照省定标准建设。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