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直升生考试 > 正文

2013青岛4所高中敲定直升生方案 4月中旬集中测试

来源:青岛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12-19 11:27:01

说两句

  •   今年青岛中考仍将维持普高与职高1:1的招生比例,意味着只有一半考生能够升入普高。而绕过残酷的中考,直接升入优质高中成为众多考生的追求。记者3月30日采访获悉,青岛1中、2中、9中、58中等4所学校已经敲定今年直升生招生方案,2中继续只设面试考核,其余3校都有笔试和面试,将集中在4月中旬进行测试。

      ○1中笔试考数学与英语

      青岛1中今年计划招收50名直升生,报名条件如下: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学业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学生在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表现优秀;初中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会考成绩不低于2A1C。

      学生需要提交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初中学校两位任课教师(其中一位是班主任)共同签名、并加盖学校公章的推荐信等材料,1中自主招生工作组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并确认报名资格。对学生提供的初中阶段的标志性成果进行综合素质评定,分为A、B、C、D四个等级。

      笔试科目为数学(60分钟,120分)、英语(60分钟,120分)。录取依据学生的笔试、面试成绩,参照综合素质评定等级,择优录取。首先,笔试、面试等级均需达到B等以上(含B等),然后按照高等级多者优先录取的原则进行录取(等级相同的参照综合素质评定等级)。测试时间为4月20日,上午笔试,下午面试。咨询电话:82688760,咨询时间:8:00~17:00(周一至周五)。

      ○2中直升生不单独编班

      青岛2中将招收100名直升生,报名条件为:学生在初中三年的综合素质优秀;初中综合素质评定基础性发展目标均为A等;地理、生物、信息技术会考成绩不低于2A1C;初中三年学业成绩突出。学生需要提供初中三年历次期末考试成绩证明,两名初三任课教师(其中一位是班主任)的推荐信等材料。

      面试时间为4月21日,学生须持学生证。2中将依据学校面试、综合素质评定等级择优录取。对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依据其提交的实证材料,经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优先录取。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根据需要到各初中学校,对直升推荐学生进行考查。

      咨询电话:88907429、88907255-1145;咨询时间:15:00~17:00(周一至周五)。2013年2中推荐直升录取的学生在全体高一新生入学后与其他学生混编,不单独编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