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直升生考试 > 正文

2013年青岛四高中300名直升生录取名单公布

来源:青岛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3-12-19 11:33:07

说两句

  •   4月22日,青岛1中、2中、9中和58中四所优质高中学校公布了今年拟录取的直升生名单,散布在各初中学校的300名直升生将不必再去挤中考的“独木桥”。对于这些提前步入高中的直升生,有高中学校计划提供包括到清华北大游学、从事志愿服务等方式提前适应高中学习和生活。

      1中和9中都是在4月20日结束了笔试和面试,2中和58中是在21日进行了面试,但4所学校几乎都是选择在4月22日零时左右,在校园网上公布今年直升生录取名单,共有300名直升生被录取。

      青岛23中考生战智峰在22日零时4分,被班主任打来的电话叫醒,得知自己已经成为58中直升生,心情很激动。“能够成为直升生确实很高兴,我爸妈也很兴奋,赶紧上网核实,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索性起来看书。”战智峰笑着说自己感觉考试发挥一般,没想到最后还是成功了。

      在23中采访时,记者还得知该校今年有5名学生报考青岛2中,全部考上,创下一个校园“奇迹”。已经考上青岛2中的学生孙德熙认为,他们这5个人共同点是自信、乐观、独立学习能力强、思维比较敏捷。23中在考前还对5个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我感觉直升生考试,心态很重要,太紧张会影响考试发挥。”考生李夏欣表示,他在面试中尽量做到与考官充分交流,对于问题分析比较全面到位,从而成功入选。

      记者了解到,在直升生考试中,被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属计划内招生名额。未被直升录取的学生,第一志愿须报考同一普通高中学校,享受指标生待遇。指标生第一志愿须填报与其指标生资格相对应的普通高中学校。

      “有可能会让他们到学校新建的3D打印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进行体验,还有高中学科、生活专题讲座以及去北京、南京等地参观访问著名高校,活动非常丰富。”青岛2中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校已经在研究对直升生为期一个多月的培训。

      58中副校长纪炜也表示,该校将让新一届直升生前往清华北大参加专门培训,还将组织他们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以及一系列拓展训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