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名校风采:青岛市第26中学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alexanderf    2014-03-14 18:15:20

说两句

  •     
        ●学校概况:
       
        青岛市26中学位于青岛市市南区京山路18号,始建于1970年。2011年9月新校落成,“国际准二代学校”的理念和行动正在逐渐统一。2006年初中下放到区以后隶属于市南区教体局。
       
        学校现有30个教学班,学生1800人。学校拥有校园网、班班通等电化教学系统,建有多媒体教室、多功能厅、图书馆、阅览室、微机教室、理化实验教室及音美专业教室等各类活动教室、200米标准塑胶跑道、篮球场和排球场等建筑和设施。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教职工120名,其中高级教师15人,中级教师45人,省特级教师1人,省教学能手2人,市特级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2人,市教学能手8人,区教学能手14人,市优秀教师1人,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34人次。
       
        据张旭老师分享,部分26中优秀教师如下,如果进入26中可以争取选择优秀的老师:
       
        省特级教师:吴学峰
       
        省教学能手:刘华艳、徐英姿
       
        市特级教师:于秀兰
       
        市学科带头人:吴学峰、刘华艳
       
        市优秀教师:何雁
       
        市教学能手:吴学峰、从德娟、刘华艳、张丹梅、江泓、王建成、方建伟、于秀兰
       
        ●中考成绩:
       
        二十六中2011中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市最高分626.5分出自二十六中,共有毕业12个班,约600人,其中600分以上60多人,裸考第一名623分。
       
        在2013年,26中直升入青岛市二中的人数为4人,直升人数不多,但是总体考入的人数还是不少的。
       
        ●入学方式:
       
        1.市南区中片莱芜一路小学、德县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太平路小学、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榉园学校共计7所学校均有资格参加电脑排位片内的7中、26中、39中(39是市属学校,部分班额)三所初中。
       
        2.艺术类特长生需要提前报名,未获录取还可参加上述三所学校电脑排位。要求:(1)在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中,个人项目获得二等奖以上的学生。集体项目获得一等奖的骨干学生(须有学校证明和组织评奖部门的证明)。(2)参加省级以上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各项艺术类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的学生。(3)参加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市教育局艺术教育委员会组织的音乐、舞蹈艺术(业余)考级,获得6级(含6级)以上的学生。(4)除音乐考级规定科目外的其他乐器,具备相当于6级以上水平,在学校确实发挥了文艺骨干作用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5)其他艺术特长特别突出的学生(须有毕业学校推荐证明和近三年相关专业的标志性成果)。
       
        ●2013年26中派位情况:
       
        2013年青岛市小升初电脑派位开始后,市教育局、市纠风办、市南区纪委以及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对此次派位录取进行了现场监督。为公平录取,电脑首先对1308名学生的学籍进行了3次混编,并以最后一次混编序号进行派位录取。据了解,青岛7中今年面向市南区招收440人,除去已经录取的特长生20人外,还剩420个学位;26中今年招生计划为520人,除去已经录取的16名特长生,共有504个派位计划;39中计划招收400人,除去16个特长生名额外,384个学位通过派位方式录取。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市南区中片的26中、39中、7中三所学校第一志愿报名情况依然冷热不均。在第一轮电脑派位中,第一志愿报名7中的人数为52人,由于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52名学生被全部录取。第一志愿报名26中的人数为648人,但26中派位计划为504人,电脑派位后504人随机被录取。39中的报名人数为608人,同样超过了派位计划。电脑派位后,26中、39中第一志愿全部招满,7中仍有368个空余学位,电脑又进行了第二轮派位,通过对学生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的录取,7中全部招满。
       
        ●入学分班及重点班:
       
        据了解,无重点班划分。青岛26中实行S行平衡分班教学,各班班主任由抓阄方式产生。(据透露,班主任强的班,任课老师就弱一些;任课老师强的班,班主任就弱一些)
       
        ●校风学风:
       
        学生课内作业一般写到9点左右,考试前夕作业会多一些,稍累一些。学校管理比较严格,但是没有超银中学那么严格。
       
        总体来说,26中的这种学习氛围还是很好的,是家长们比较认可的,要求严格的家长而又没有希望学习压力太大的话,其实可以尝试选择26中;总体要求严格,但又并不过于应试。
       
        张旭老师个人感觉,这种学习模式还是比较好的,在不过分应试的前提下能够出成绩。
       
        ●住宿条件:
       
        初中无住宿条件。
       
        ●家长评价:
       
        校园刚装修的,号称是青岛最豪华的学校。
       
        教学方面来说,26中比39中等公立学校要严格一些,跟超银有一拼,但还没有超银学校严格。
       
        中考具体成绩,包括升学率信息,教育局不会向对应学校透漏,但是据侧面了解,26中的中考成绩还是骄人的。
       
        家长评价总体评价都很好。[查看原帖参与讨论]

        相关文章:

        青岛一中2011年录取优秀初中毕业生推荐直升工作方案

        青岛二中开“翻转课堂” 课前自学课上互动

        青岛九中2011年报考指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