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青岛二中分校招生政策问答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5-14 14:32:33

说两句

  •                      青岛二中分校2014年招生政策问答

      1、2014年青岛二中分校的招生规模怎样?录取原则是什么?

      2014年我校面向市内三区招收10个教学班,开展小班化教学,另外招收大约20名艺术类特长生,招生人数控制在每班40人以内。

      学校不设直升生和指标生,全部以考试学科原始成绩、会考科目等级成绩以及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结果为依据录取新生。

      2、青岛二中分校的办学优势是什么?

      (1)共享二中资源:二中名师引领分校教学;两校合作教学研讨。

      (2)学生个性发展: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管理;培育国际化教育特色;强化反思性德育;开设优质学校课程;推进班级(学院)特色建设。

      (3)小班课堂教学:先进教学理念引领;学科价值深度挖掘;“翻转课堂”实践研究;学生思维品质提升。

      (4)学院制管理:学生优势智能发掘;全员导师育人模式;客座专家高端引领;基地实践拓宽视野。

      (5)最优办学条件:先进的校舍与设施;一流的寄宿与严格的寄宿管理;“生活化、智慧化、个性化”精彩校园。

      3、学院制管理特色是什么?有哪些具体举措?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提出了“办学生发展需要的学校”新理念,实施学生优势发展学院制管理,依据学生兴趣爱好、优势智能,设置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人文学院、理学学院、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六个学院,每个学院配备学院长,进行全员育人导师管理。学生除完成国家课程的学习之外,通过学院特色校本课程、学生社团、学生活动、参观学习、专家报告讲座等多种形式支持学生个性发展。

      目前,学校开发开设学院特色校本课程30余门,创建学院特色学生社团20余个,在驻青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政府部门建立校外实践基地34个,聘任客座专家29位,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效果良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可。

      4、青岛二中分校着力培育的核心办学特色是什么?

      我校的核心办学特色是国际化教育特色。青岛二中分校自成立以来,依托青岛二中良好的国际教育资源,将“国际化教育”确定为学校发展着力打造的核心特色,培养学生的国际交往能力、国际文化理解能力、国际视野与思维素质、国际文明素质,全面提升学生作为现代人和世界人的素养,为学生未来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奠定基础。据此,学校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一是强化英语教学,聘请外教开设英语听力与口语必修课;二是开发开设英语学校课程,将英语类学校课程设为限选课程;三是开设多语种课程作为必修课程,目前开设了德语、法语、日语和韩语四门多语种课程;四是开发国际文化课程,包括世界文化、国际礼仪、国际组织、国际规则与国际惯例、国际关系、国际标准、国际会议、世界艺术等八个门类;五是开展外语特色实践活动,如世界文化展等;六是建立国际友好学校,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至此,学校搭建起国际化教育实施的基本框架,国际化教育特色雏形初现,具备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教育的良好基础。

      5、青岛二中分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有哪些举措?

      作为岛城教育品牌学校青岛二中的分校,学校师资队伍的整合与提升具备了优越的条件。学校通过各种措施不断提高师资队伍整体素质:青岛二中分校与二中经常性合作教研、二中名师引领分校教学、高校专家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系列讲座、骨干教师华东师范大学高端培训、组织教师“卡内基”培训、青年教师系列化培养工程等措施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专业发展的平台;学校引进了齐鲁名师、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等,不断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素质,教师的师德修养和专业水平得到迅速提高。

    编辑推荐:

    2014年青岛二中艺体特长生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

    2014年青岛各中学艺体特长生拟录取名单(更新中~)

    2014年青岛中考填志愿报名时间

    2014年中考生物复习资料大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