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年青岛中考英语注意事项

来源:青岛中考网    作者:芸清    2014-06-03 18:18:52

说两句

  •     首次网上阅卷,写作文前打草稿
       
        今年的中考英语最大的不同是实行网上阅卷,这就意味着对考生答题卡的要求更高。对此,鲍海舰说:“根据学校这几次模拟考试,学生答题卡容易出现问题,2B铅笔填涂不规范,卷面不整洁。”他给出的建议是,除了要多进行答题卡答题的训练,还要在写作文前打草稿。在中考时,可以在试卷纸上先把作文打一遍草稿。等把作文修改完稿后,再工工整整地抄在答题卡上。这样就避免了乱涂乱画,卷面不整洁。
       
        鲍海舰说,今年英语中考的题型、难度系数、分值分配等跟往年没有什么变化,建议各位考生,认真研究一下前一段时间所考过的指导性很强的试卷。
       
        鲍海舰说,最后这段时间,除了跟着学校老师每天脚踏实地地复习,还需要把所做的错题梳理一遍,明确一下是“已经会了”还是“模棱两可”。如有问题,抓紧时间问老师,建议每天带着问题上课堂,把所有错题真正搞懂,自己把错题分分类,是语法弱,还是基础知识不扎实,还是做题方法欠缺,哪块弱就强化哪块。另外,在最后阶段还应加强口语听力训练。
       
        阅读理解看清首尾段
       
        在访谈中,有考生提问,说自己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有时候文章已经看懂了,但是题目总是做不对,想问一下问题到底出在哪儿?“这位同学说的问题主要存在于阅读理解中关于归纳主旨大意的题目。”鲍海舰说,这类阅读理解题的做题技巧主要是文章首尾段,若首尾段主旨一致,就确定关键词,选择重复率最高的单词或词组,即为答案。若首尾段主旨不一致,看文章是偏首段还是尾段,确定主旨段后,这时关注主旨段的首尾句。不要以偏概全。
       
        有考生提问:剩下的复习时间不多了,而做阅读题耗时长,为了节省时间,应该多练练哪种阅读题型?鲍海舰表示,应该多练特定信息的组织整合的题型,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找到一些阅读表达的典型例子。
       
        针对中考英语考试当天的注意事项和心态调整问题,鲍海舰说,关于考前心态,考生不要走过于焦虑和过于放松的极端。“我觉得应该有一种平和的心态,既自信满满,又不可以掉以轻心。”鲍海舰表示,最后几天不能让一切停摆,每天还要有热身的练习,使自己的应试状态一直处于一种较好的水平。
       
        英语考试当天,在发下试卷后,考生最好先浏览一遍,看看各题型的内容,初步判断题目的难易程度和这套题跟自己复习的吻合程度,做到心中有数。做每一个题型前,先把这种题型的做题方法在脑子中迅速想一想,再动笔做题。这样就会做题有条理、思路严密。先做简单、有把握的,难题放到最后做,建议不要空题。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青岛中考英语注意事项

        编辑推荐:

        2014年青岛中考英语注意事项

        中考前家长调整心态对孩子很重要

        2014中考最后突击——中考英语解析及训练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