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4青岛中考考试必备物品清单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4-06-05 17:15:29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 离2014年青岛中考只剩6天,考试用品该早早准备起来了。来让我们看看都需要准备哪些用品,以及准备这些的时候要注意什么,如有遗漏大家跟帖添加哈!
       
        证件类:
       
        1、准考证:6月10日下午,孩子就可以拿到准考证了,一定要好好保管哦。
       
        文具类:
       
        1、2B铅笔:要买正规的2B铅笔,或者是2B自动铅笔,不能用普通的铅笔代替,普通的铅笔涂答题卡颜色浅,扫描进电脑时很难识别,阅卷老师或者机器会将题目误判。可以事先多准备几支削好的2B铅笔,以备不时之需,节约时间。
       
        2B铅笔要削成楔子型的,有点儿像长方形的,涂答题卡的时候一摸就可以把选项覆盖住,节约涂卡时间。
       
        2B自动铅笔一边在设计时就已经将笔芯弄成了楔子型,免掉了手动的麻烦。
       
        2、0.5毫米黑色签字笔:考试要求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如果用圆珠笔或蓝色笔经扫描后字迹颜色变浅,不利于老师阅卷。考试时多带几支,以备后用。
       
        3、橡皮:市面上有专门的2B铅笔橡皮,买的时候可以先试试效果,买擦除效果最好的,橡皮擦完之后痕迹浅或没痕迹的。
       
        4、透明文具袋:进考场一般不能携带文具盒,怕考生在里面放小抄,但是透明文具袋还是可以带的,因为监考老师可以一目了然看到你都带了什么物品。把考试用品都放到透明文具袋里,物品不易丢失。
       
        5、作图工具:整套的尺子(直尺、三角尺、半圆)、圆规,这些都是作图会用到的,一定不要忘记携带。
       
        6、铅笔刀:考试的时候铅笔刀一定要带上,以防万一带的铅笔出问题,还可以及时削一下。
       
        其他可能会用到的东西:
       
        1、手帕或湿巾:因为是夏天,考试的时候可能会出手汗,还有削铅笔的时候会把手弄脏,可以用手帕或湿巾,擦擦手,别把试卷弄脏了。
       
        2、手表:今年的中考没有像高考那样严格规定不能带手表,而且教育局教务老师也说了,学生可以带手表进考场,所以为了正确把握时间、控制好答题速度,可以带手表,机械表、电子表都可以。不带手表也可以,老师会在离考试结束15分钟时,提醒大家注意时间。
       
        3、发夹:女生头发比较长,考试的时候难免会被头发挡着干扰答题,可以带个发夹将头发夹起来,既不影响答题又凉快。
       
        4、风油精:夏天天热,考试的时候可能会有中暑或者不适的时候,准备一个风油精备着,需要的时候及时拿出来用。
       
        5、带瓶水:考试的时候口渴了可以喝,不能带冰水,对身体不好。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青岛中考考试必备物品清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