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15万考生今天中考 全市实行统一网上阅卷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晚报    作者: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晚报    2014-06-11 14:54:37

说两句

  •     7月4日公布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

        7月19日普通高中发放录取通知书

        本报讯 今日起至6月17日,青岛市将有近15万名考生在5000余个考场参加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进行,其中,九年级7.11万名考生,八年级7.6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中考全市共设11个考区,其中九年级考点81个,考场2413个;八年级考点109个,考场2597个。6月11日至13日为九年级考试科目,其中11日上午9:00至11:00考语文,下午2:00至3:30考化学;12日上午9:00至11:00考数学,下午1:30至3:00考思想品德,4:00至5:30考历史,13日上午9:00至10:40考英语,下午2:00至3:30考物理。6月14日上午9:00至10:30考八年级生物,下午2:00至3:30考八年级地理。6月15日、16日九年级英语和听力上机考试。6月17日考八年级信息技术。

        市招考办提醒考生注意,今年我市首次实行题卡分离的考试形式,考生要在专用答题卡上答题,全市实行统一网上阅卷,考生要根据《考试规则》提前准备好充足的考试用文具。为更好地适应新的考试形式,考生要认真阅读《答题卡的填写要求》、《青岛市2014年初中学生学业考试网评说明手册》和《青岛市2014年网上阅卷模拟练习主要问题汇总》,了解专用答题卡答题须知、网上阅卷方式以及模拟练习中主要存在的问题,确保考生答题规范。

        根据市教育局排定的录取进程,6月17日至30日为中考阅卷时间,7月4日公布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7月19日普通高中发放录取通知书。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淼)

    相关报道

    中考今天开考 考生提前一晚宾馆安营扎寨

    看完座位还看卫生间

        中考今天拉开帷幕。昨天下午,考生们走进考场,提前打探情况。记者跟访发现,不少考生为求方便,已经提前在考点周边订好了宾馆,看完考场后,考生们纷纷走进了附近的宾馆,静待今天的考试。

        今天开始的中考,参加人数比高考还要多。昨天下午3时不到,青岛15中考点门前就迎来了众多等待入校查看考场的考生,因为人数太多,周边道路也逐渐拥堵了起来。 3时许学校允许学生进入后,学生们立即涌了进去。来自青岛56中的考生小吕,在查看完自己的座位后,又用手试了试座椅。随后,来到走廊,查看从教室到卫生间的距离。 “这些都必须先弄清楚了,别等到明天考试的时候再慌乱寻找。 ”小吕说。记者发现,看考场时,大多数考生都和小吕差不多步骤。因为考生扎堆看考点,昨天市区的晚高峰也提前来临,下午4时,胶宁高架西向东就已经堵到了市立医院附近。

    提前一晚就近住宾馆

    在青岛17中考点,来自39中的小王看完考场后,直接走进了附近的一家如家宾馆。小王的父亲说,自己住在河西附近,中考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考试,为了能让孩子以良好心态考试,提前一周,他就在考点附近选择了一家宾馆。 “本来想只是让孩子中午休息会儿,后来想了想,突然在陌生地方休息孩子可能会不适应,干脆就提前一晚在这里住下了。 ”王先生说,他已经向单位请了假,中考3天都陪着孩子。考试时,王先生的妻子在考场等待孩子,他则提前和一家饺子馆说好了,上午11时许做好一份饺子,送到宾馆。孩子简单吃完后就能立即休息了。为此,中考3天王先生为住宾馆就花了520元。而在青岛15中考点,考生小陈也同样选择了一家宾馆,离考点步行只有2分钟左右的路程。“这样孩子早上还能多睡会儿,也不用担心路上堵车迟到了。 ”陈先生说,自己住在东部江西路附近,中考3天因为都是工作日,早晚高峰路上较为拥堵,为了让孩子充分休息以便发挥,他和妻子商量后,决定在附近订宾馆。(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