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青岛中考爱心送考车你坐上了吗?

来源:半岛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6-12 10:01:58

说两句

  •   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获悉,为确保家住城阳、崂山区的中考学生能安全、准点、顺利参加中考,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专门投入21辆“大鼻子”校车,将在6月11日、12日、13日中考期间为城阳、崂山两区近1000余名中考学生提供校门到考场的“爱心送考车”,在中考期间为考生提供专门的接送服务。


      
    属马的驾驶员驾驶校车

      6月10日下午1点,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最后一轮检查:车况是否良好,车内有没有打扫整洁,急救箱内风油精等药品是否到位等。检查完毕,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还将“爱心送考车”标志牌和“红飘带”丝带张贴在车头醒目位置。

      今年是马年,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还特别安排了3位属马的驾驶员来开头车,寓意“马到成功”、“旗开得胜”。校车随车照管员王芝杰告诉记者,这是温馨校车第三年服务中考学生。由于送考目的地比较分散,为了确保最快、最安全的将考生送到考场,公司特意抽调了21位具有多年驾龄、安全行驶无事故的老驾驶员,并且提前5天熟悉考点周边线路,对城阳一中、城阳二中、城阳三中、城阳职教中心、城阳职业中专、崂山二中、青岛高薪职业学校等考点学校周边的道路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全程信号灯的位置、等候时间等进行了记录和测算,在早上时段多次试跑掌握路上时间,保证第二天的顺利送考。

      “爱心送考不单单是付出爱心,更是一份责任。”参与爱心送考的车队队长徐孝仁告诉记者,“中考对学子至关重要,送考过程中不能出现一点失误,要确保学生平安赴考。因此参与送考的21名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均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对送考车辆一遍遍检查,保证送考过程中不出任何差错。”

      车上配备考试用品

      每到中高考时候,总会有一些“马大哈”考生忘记带好考试用品,今年中考,温馨校车公司像往年一样专门为每辆温馨校车上配备了一个双层的“考试备用文具盒”,里面装满了黑色中性笔、2B铅笔、考试专用橡皮、直尺、三角板和圆规等考试用品。如果有忘带考试用品的学生可以到护导员那里领取,也免去回家拿而耽误考试。每辆“爱心送考车”将配备一名校车护导员,送考路上随车护导员将一路服务考生,考生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找到她们寻求帮助。

      记者还留意到,温馨校车的车厢里贴满了护导员为中考学生准备的“中考必备”以及学弟学妹们为即将参加中考学生的“中考必胜”的字条,以激励的话语为考生加油,卡通形象的字条也可以缓解乘坐校车去参加中考的学生们的紧张心情。

      据了解,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对此次用于爱心送考的21部温馨校车提前做好了全面的车辆安全检查,包括车辆的灯光、轮胎、刹车系统、动力系统及空调系统等十项指标进行严格查验,尤其是安全锤、灭火器、逃生门等安全设备做了重点排查,确保所有投入车辆各项技术全部达标,保障考生的交通安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