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故事】韩籍男生参加青岛中考自信轻松 母亲一脸紧张

来源:青岛中考网    作者:深海娇鱼    2014-06-12 12:21:20

说两句

  •     早报讯在昨日中考大军中,还有部分外籍考生。韩国籍的男生郑彩炫就在3中考点参加中考。郑彩炫7岁跟随父母来青岛,早已适应了中国的教育环境。
       
        郑彩炫出生在韩国,7岁的时候父亲到城阳开办工厂,全家带着他来到青岛,与其他外籍学生一般选择就读国际学校不同,郑彩炫的父母让孩子进入青岛普通的学校,先后就读于永和路小学、超银四方校区。郑彩炫的母亲郑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孩子的爸爸感觉既然来了中国,就应该上中文学校,让孩子接触中国文化。“今天孩子穿着校服来考试的,说穿着校服会自信。他特别轻松,我倒紧张得不行。”郑女士笑着说,“中考前,我们本来打算让他回韩国上学,但孩子舍不得学校的朋友,这个年纪的孩子,朋友之间感情特别深,要他一个人回国,他说会不适应。”
       
        经过多年的中文教育,郑彩炫的口语已没有问题,但是书写及理解能力还不太好,“第一门考语文,对彩炫来说是最难的一门,老师说彩炫写作文审题没有问题,从来不会跑题,找的事例都很合适,可词汇、修饰方面差一些,孩子的强项是数学和英语。”郑女士说,另外为锻炼孩子的书写能力,她给孩子报了硬笔书法补习班,恶补过一段时间。郑彩炫的班主任宗老师说:“郑彩炫自信大方,和同学关系特别融洽,这是他最大的优点。从学习上来看,口语交流完全没问题,但书面语言理解能力还稍有欠缺,这影响了他的成绩。”
       
        为了孩子的学习,郑女士没少跑腿,陪着孩子跑补习班、陪着孩子看考场、送考,郑女士说这不算辛苦,一些朋友的孩子就读国际学校,学得也不轻松。“就算是在韩国,学习压力也很大,亚洲国家都很重视考试,特别是孩子人生的第一次大考。”(记者孙静芳)//新闻延伸//外籍中小学生岛城有5000名
       
        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在青岛就读的5000多名外籍中小学生中,韩国籍学生人数占七成以上。据了解,岛城有50多家有资质接收外籍学生的学校,约有3000多名外籍学生随班就读。记者调查了解到,这些学校对外籍学生在课程安排上并没有优待,只是在评分标准上有所降低,外籍学生只要达到课程要求的85%就是优秀。而事实上,能随班就读的外籍学生大部分汉语水平都很好,除了少数外籍学生需要家长另外找中文家教补习,大部分学生都完全适应中文教学。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中考故事】韩籍男生参加青岛中考自信轻松 母亲一

        编辑推荐:

        2014年青岛初中学业考试青岛19中考点现场图集

        2014年青岛初中学业考试青岛39中考点现场图集

        2014年青岛初中学业考试青岛2中考点现场图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