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青岛中考各科阅卷工作全部开始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4-06-20 15:16:41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2014年我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各科阅卷工作于6月15日陆续开始,全市共抽调1400多名骨干教师参与阅卷工作。今年我市中考首次采用题卡分离的考试方式,实行全市统一网上阅卷。

      阅卷工作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阅卷前市普教教研室组织各科教师制订了详细的评分细则和阅卷标准,坚持“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考生试卷经过电子扫描,生成电子图像,然后根据试卷类型进行不同切块,分配到全市5个阅卷点,进行网上评阅。试卷扫描时对考生准考证等信息进行了过滤,阅卷老师只能看到答题内容,阅卷时所有主观试题均采用双评转三评加仲裁再加质检的方式进行,计算机会随机将每道答题分给两位老师评阅,分值选取误差范围之内平均值,如果超出了误差范围,就要进行三评,确保了阅卷的准确性。

      今年的网上阅卷工作聘请了多年来一直承担山东省普通高考网上阅卷的公司进行技术支持和保障,全部网上阅卷过程标准不低于高考阅卷的标准。2014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4号向社会发布。

      6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邓云锋到青岛卫生学校和青岛电子学校阅卷点巡视了我市2014年中考网上阅卷工作,看望慰问了阅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方兴、市招考办主任马宗明陪同巡视。

      在阅卷点,邓云锋认真听取了阅卷学科组长有关阅卷工作情况介绍,仔细查看网上阅卷工作流程,了解评分标准和安全管理等问题。邓云锋指出,阅卷工作是中考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要按照公平、公正、科学、高效的要求,准确掌握评分标准,有效控制阅卷误差,严格把握阅卷节奏、坚持宽严适度、前后一致,切实做到“给一分有理、扣一分有据”。邓云锋要求切实严肃工作纪律,做好阅卷数据信息等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阅卷工作万无一失。

      6月19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6月18日下午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方兴分别到阅卷点巡视了阅卷情况。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青岛市初中学生学业考试各科阅卷工作全部开始

        编辑推荐:

         2014青岛中考分数线:青岛普高分数线预测

         2014青岛中考分数线:青岛3+4分数线预测

         2014年青岛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预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