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3 > 正文

2013青岛中考满分作文:找回失明的心

来源:青岛中考网    作者:青岛中考网    2014-07-01 17:38:25

说两句

  •   有的时候,世界热情不够,天使也会在云端难受;有的时候,人间像一座孤岛,冷漠到每个人都在为之悲伤。直到某天,雨中撑起伞的那个女孩,带我们一起找回了关怀,找回了失明的心……

      闷热的夏天,连灰尘也在空中躁动着,风吹过,滚烫,知了不耐烦地在树上叫着,路旁的芙蓉树开的花原本是那么美,却被烈日晒焉。我在集市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周围是嘈杂的讨价还价声,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冷漠的表情,冷漠的眼神,每个人仿佛都在为自己而活……

      站在芙蓉树下,看着每一个行色匆匆的人;远处,一个人趴在路旁——那是一个乞丐。只见他大概有五六十岁的模样,穿得破破烂烂,披头散发,一条腿伸着,另一条腿看样子已经残废。他用胳膊支撑着向前,与周围繁忙的一切显得格格不入。

      “哎呀,脏死了……”大家纷纷议论着,都捏住鼻子小心地绕开。一个冒失的男人骑着自行车往这边冲了过来,差点撞到了他,不满地大骂:“不要命了?!”那一刻,我无法看清那老人披头散发下的脸上是什么表情,但我的心就像有利锥刺一样地疼。

      夏天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是炙热难耐,瞬间就风起云涌,不多时,下起了豆大的雨点。行人纷纷躲到屋檐下,繁闹的集市,瞬间变得空阔了许多。

      那个乞丐看样子也慌了神,想挣扎着找个避雨的地方,可是,那条残腿真的拖累了他,他只能在倾盆大雨中,慢慢地用手用力地往前爬。

      一个身影,在大雨中,撑着一把伞,向这边跑来了,是的,她向乞丐这边焦急地跑来了,跑过之处溅起一朵朵水花,在雨中温暖地绽放。她停在老人身旁,将手 中的伞毅然地挪向了老人的头顶,雨伞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瞬间便为这位老人撑起了一片无雨的天空。雨水顺着她的长发,顺着她的脸颊,不住地往下滴, 洁白的T恤衫和牛仔裤被打湿,额前的刘海紧贴额头,长长的睫毛上仿佛还有调皮的雨珠停留,她显得那么狼狈,却那么美,她依旧笑着,对乞丐笑着,我能看到, 乞丐眼中那溢满的悲伤顺着雨水流走了,剩下的是清澈和透明。女孩,乞丐,雨伞,构成了雨中最美的风景。

      雨停了,世界在瞬间变得明亮、温和,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芬芳,被雨水清洗过的芙蓉花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娇艳动人。女孩把伞轻轻收起,轻盈地消失在远方。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那是云端天使的微笑。那天,雨中撑起伞的女孩,让我找回了温暖,找回了失明的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