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市教育局为初高中学生办免费辅导班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4-07-15 15:13:59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暑假教育局组织局属学校的青年教师开展“青青义教”,为有补课需要的学生免费辅导。
       
        教育局办免费辅导班
       
        “青青义教”是教育局团委青年教师的志愿服务品牌,每年假期都会举行志愿服务活动,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规模这么大,并且在各个年级进行义务辅导。此次免费辅导科目包括初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生物和高中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市教育局团委书记李晓元表示,选择的科目大都是学生上辅导班需求较大的,参与辅导班的老师全部来自青岛2中、58中、实验初中等局属学校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思想品德好的优秀青年教师。
       
        李晓元表示,免费辅导服务的是学习有困难的中学生,而不是为学生进行拔高培训。活动期间,在局属各学校分别设立“青青义教”教学点,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可根据学科辅导安排,从今天起拨打各教学点电话报名,根据教学场地大小额满为止。
       
        报名时间为7月14日—16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授课时间:高中:7月17日—21日,初中:7月23日—26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疏堵结合治有偿家教
       
        今年4月,市教育局出台《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若干规定》,对有偿家教坚决说“不”。设立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学生、家长的监督,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都要设立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市教育局举报电话:85912915,市教育局投诉电话:85912940;市教育局还设立有偿补课举报信箱,对学生反映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实行有偿补课定期问卷,每学期在全体学生中至少开展两次问卷调查,问卷调查结果纳入年度对教师的师德考核;签订自觉抵制有偿补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禁止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的各种行为;印发致全市学生、家长书,告知;委托第三方定期对有偿补课情况进行监测、公告。
       
        在文件中,市教育局鼓励教师在校内利用课余时间为有补课需求的学生义务辅导,要求学校在奖励性绩效工资额度内适当给予加班补助。市教育局还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骨干教师组成义务辅导团队,为有补课需求的学生提供义务辅导,并首次提出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在寒暑假期间,组织名师辅导团队,为有补课需求的学生义务辅导的要求。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