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58中物理老师教你如何快速适应高中学习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4-07-22 17:45:04

说两句

  •     58中物理老师:
       
        一是做好预习,心中有数。学生可以根据教学进度,教材本身的内在联系和难易程度,确定课前自学的内容和时间。课前自学讲究质量,不能有依赖老师的思想,力争在老师讲课之前把教材弄懂,不懂的问题,经过独立思考后,仍然得不到解决时,可以请教老师。
       
        二是专心听讲,做好笔记。带着新课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在课前自学中弄不懂的问题,有目的地认真听讲和做实验。要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认真观察,积极思维,力争把当堂课的学习内容当堂消化,可以将自己通过课前自学而获得的对新教材的理解与老师的讲解加以比较,加深对新教材的理解和记忆,纠正原先自己理解上的错误。
       
        三是课后复习,加深理解。抓住新教材的中心问题,将所学的新知识与有关旧知识,联系起来,进行分析比较,使知识条理化、系统化,加深巩固对所学知识内容的理解,并尽可能通过理解加以记忆。要勤动脑与勤动手相结合,一边复习,一边将自己的复习成果写在笔记本上。
       
        四是独立作业,积极思考。解答每一个问题,都应该是学生自己运用所学的知识认真地进行独立思考和独立完成的结果。同时要克服做作业的盲目性,做练习的目的是为了加深对新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运用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五是解决疑难,归纳思路。要认真分析作业做错的原因,将做错了的作业重新做一遍。同时建立错题集,将自己做错的作业以及分析做错的原因都收集在一个本子内,经常看看,提醒自己,因为往往做错的问题,由于思维的惯性,还会反复出现在今后的解题之中。常常提醒自己的错点是大有好处的。
       
        六是系统小结,及时归纳。要以教材为依据,参照课堂笔记、作业和有关学习资料,对要进行小结的知识进行系统复习,检查学习计划执行的情况,进一步修订或制订下一阶段的学习计划。
       
        七是亲自动手,认真实验。要克服怕动手、做不好实验的思想,通过实验加深对实验过程和实验方法的理解和掌握、运用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提高实践操作能力。
       
        八是课外学习,补充发展。尽可能与课堂学习内容相结合,不要影响正常的课堂学习,身体锻炼和社会活动,并尽力做到学练结合,手脑并用,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58中物理老师教你如何快速适应高中学习

        编辑推荐:

        2014-2015学年度青岛中小学校历

        青岛58中新生报到须知

        过来人分享:孩子初中三年的学习规划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