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出修订版,低体重超重均扣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4-07-23 14:57:55

说两句

  •     青岛中考网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公布,按照要求,每个学生体质每年要评定一次,并且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而更为严格的是,普高、中职等学生毕业时,如果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据了解,从2002年开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就已经开始实行,而这次为建立健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机制,激励学生积极参加身体锻炼等,教育部组织对现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进行了修订。
       
        修订后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主要从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评定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这一标准将适用对象划分为以下组别:小学、初中、高中按每个年级为一组,其中小学为6组、初中为3组、高中为3组。大学一、二年级为一组,三、四年级为一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组别的测试指标均为必测指标。其中,身体形态类中的身高、体重,身体机能类中的肺活量,以及身体素质类中的50米跑、坐位体前屈为各年级学生共性指标。其中作为共性指标的体重指数,如果属于低体重和超重都会扣分,属于肥胖的分数则更低。
       
        按照要求,每个学生每学年评定一次,记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特殊学制的学校,在填写登记卡时可以按规定和需求相应地增减栏目。最后,据学生学年总分评定等级:90.0分及以上为优秀,80.0~89.9分为良好,60.0~79.9分为及格,59.9分及以下为不及格。学生毕业时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而为了激励学生积极锻炼身体,按照新的体质健康标准,学生测试成绩评定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成绩达到优秀者,方可获体育奖学分。测试成绩评定不及格者,在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则学年成绩评定为不及格。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同时,按照规定,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出修订版,低体重超重均扣分

        编辑推荐:

        2014年青岛市”2+3”师范录取分数线

        高中化学老师告诉你新高一该学习些什么

        高中生物老师告诉你暑假该学习什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