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中考备考应该做哪些方面准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3-12 19:17:45

说两句

  •   2015中考已经来临了,到底应该怎么备考呢?我们快看看!

      活学活用专题例题

      现在中考各科的第一轮基础知识复习基本结束,大都开始了第二轮专题复习。今年中考语文难度没有增加,题型有两个小变动,以前生字词是单独考查,今年将在阅读中考查,出题的灵活度和难度有一定的增加;另外,今年增加了语言表述题,数学和英语的难度和题型没有大的变动。

      第二轮复习,这个阶段是专题分类复习。学生要认真掌握各科老师讲解的例题,这都是老师精挑细选出的典型题,同时要掌握例题涉及的知识点,做到活学活 用。学生要多"长点心",多些主动性,自己课后复习做习题时主动发现疑惑,及时解决。数学专题阶段的复习,掌握好例题不是最终目的,学会运用例题代表的各 种数学方法才是最重要的,这就要求学生每天要做适量紧扣中考的习题,建立错题集,自己多归纳。

      "学生在做好专题复习的同时,不能忘了多翻书,要定期定量回顾基础知识,每天还要坚持锻炼口语、听力。"一名英语老师提醒,今年是她送的第18个毕业班了,她提醒,英语跟语文、数学一样,学生们不能把基础知识丢了。

      养成规范书写习惯

      今年中考将第一次采取全青岛市统一网上阅卷。中考作文占分比重高,而书写规不规整关系到第一印象分,对成绩影响很大。"从现在开始,孩子们平常做作业、模拟考试就得规范书写,至少字体要正,看上去卷面整洁,考试的时候才能写得规范又不影响答题速度。"

      在平常的考试中有不少学生因为答题不规范、粗心失误造成不必要的失分。"像在设未知数的时候丢了单位,解答题忘了写结论,忘了单位,这在阅卷时都得扣 分,还有些学生眼高手低,解题方法对了但最终的结果没算对。"除了规范书写,学生们也得养成规范答题的习惯,减少失分。

      规范书写对英语来说同样重要,要求学生临摹字帖,把单词、字母写规整。

      家长要多鼓励孩子

      现在离中考不到两个月时间,家长们要多给孩子鼓劲、打气,监督好孩子的作息时间和合理膳食,不要给孩子增加不必要的压力。

      "现在时间越来越紧,不少孩子出现了情绪上的波动,这个时候家长得多关注孩子的情绪,这个年龄段非常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处理不好很容易产生逆反心 理。"家长应该多跟孩子沟通,多给些鼓励,别在孩子面前絮叨,增加孩子的负担。父母可以在饭后陪孩子散散步,排解下压力,帮助孩子调整好心态。而且她觉 得,对于成绩相对差的学生,现在家长也不要放弃,二三轮的复习对提高成绩很有用,要多给孩子打气。

      备考期间学生要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不提倡疲劳战术,保证充足的睡眠,还要保证足够的营养,帮孩子调整到最佳学习状态,备战中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