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报考择校指南:青岛二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苗小婷    2015-09-01 00:00:00

说两句

  •   青岛第二中学位于青岛高新区,背依崂山,南临黄海,学校建于1925年,1953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重点学校,曾经获得全国德育先进校、全国绿色学校、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等称号。学校现有教职工240余人,学生2500余人。

      【高考情况】

      青岛二中近几年一本达线率达到70%以上,其中985、211高校录取比例逐年提高,成绩遥遥领先。青岛二中是目前青岛市唯一的一所具有北大校长实名推荐的学校,除此之外,青岛二中每年还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推荐自主招生测试15名左右。

      【录取要求】

      历史、地理、生物、信息技术四科会考成绩为2B2C(含2B2C)以上。

      【中考分数线】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14名省特级教师,2名市特级教师,9名省优秀教师,7名省教学能手,7名市优秀教师,1名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5名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学校住宿】

      8人/间,房间宽敞,4个双人床分两边排开,窗户旁有一张桌子,可以放杯子和暖水瓶;床下有铁架,可以放脸盆。有兰色窗帘,窗户是铝合金的。外间是洗手间+衣柜,衣柜6个,分三层,每层2个,每个柜子有一个隔板。洗手间为瓷砖地(比较难以清洁),有大镜子一面,洗手盆,挂毛巾架,3层玻璃架放洗漱用品用,下面试放扫帚和簸箕的地方。门上一般贴宿舍公告一类的东西。卫生条件还可以,主要自己维护。没有卫生间这种东西,只有洗手间。洗澡基本无法在宿舍洗。澡堂在食堂3楼,离宿舍也近,还算方便。

      没有特殊情况,学校不建议走读。

      【备注】

      学校的选择在于是否适合自己,那么什么样的孩子适合二中呢?首先,要有较强的自我约束能力,懂得自觉上进;其次,要有自己有个性,有明确的目标,较少受外界影响;第三,性格比较活泼,思维比较活跃,自学能力比较强;第四,能够承受竞争的压力,能够在一个优秀团队中自我成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