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体育考试实施细则出台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3-25 10:01:11

说两句

  •   昨日(3月24日),青岛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受青岛政务网网络问政时表示,考虑到部分男生引体向上项目水平较低,今年我市体育中考三项成绩按照由之前的5:5:5调整为6:6:3的权重分别计算成绩,也就是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男、女生篮球或足球两项分值分别为6分,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分值为3分,三项考试成绩相加总成绩达到9分(含9分)以上为及格,最后以及格、不及格的等级计入升学总成绩。市教育局将于近日正式出台实施细则。

      按照2010年出台的我市体育中考方案,提前两个月摇号确定体育中考项目。今年2月10日通过抽签决定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篮球或足球运球,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为今年体育中考必考项目。

      据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李彦介绍,今年中考体育测试项及格分数标准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男生(1000米跑、引体向上、篮球或足球),女生(800米跑、仰卧起坐、篮球或足球)三个项目考试分数合计达到9分(含9分)即为及格,没有规定某一单项必须达到合格标准才能及格。

      今年体育中考不合格可有补考机会,时间安排在中考文化课考试之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体育中考实施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过程管理考核达到及格(含)以上的考生,方可参加目标效果测试。

      三类学生体育中考免考

      一是学校和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残疾人须持《残疾证》),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因严重伤、病不能坚持运动,日常不能参加体育活动和免修体育课的考生,可申请免考。二是平时能参加体育活动,但由于突发生理疾病或意外伤害等原因,一周内确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也可申请免考。三是获得市级以上(含市级)教育部门主办或参与主办的体育运动类比赛个人项目前3名、集体项目冠亚军的主力队员,可由本人申请提出免考。

      申请免考的学生首先要填写2015年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免试申请表2张,并附1寸免冠彩色照片。通过运动成绩免考的考生须出具成绩证书,病免须出具相应疾病的县级以上医院病历(慢性病要提供近两年的病历),并附证明此项疾病的临床检查报告,如X片、化验单、心电图、CT报告片等的原件和复印件,由学校进行汇总登记、公示,经所在区市教育(体)局审核后,报市体育中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

      中考体育不及格难进优质高中

      依据普通高中从合格的初中毕业生中择优录取新生,体育与健康合格是初中学生毕业的基本要求,市教育局要求第一、第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须招录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及格等级的考生,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也将优先录取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及格等级的考生。依据往年普通高中录取情况,青岛2中、58中、9中、1中、39中、15中、19中、17中等学校均在一、二志愿完成招生计划,换言之,体育中考不及格考生将与这些传统优质学校“无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