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4 > 正文

2014青岛中考优秀作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01 19:18:26

说两句

  •   那几天,家里的人都很茫然,他们不知如何做出选择,因为他们面对的,是亲情的牵挂。

      那时,叔叔和爸爸在远地打工,因为他们有很好的手艺,再加上工作努力,得到老板的赏识和重用,向他们提了一个要求,如果他们以后一直会为他们服务,老板就会在那里为爸爸和叔叔买一幢房子,把家属都接到那里去,听了这一消息,既令人兴奋,又令人伤心。兴奋的是,家里人都可以住上大房子了,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家庭收入可以提高,面对各种优势,家里人都很心动,但是两位老人就不同了。

      全家人坐在一起,开了一个家庭会议。“爸,妈,你们不用担心,虽然习惯了农村生活,但到了那里你们会习惯的,那里环境优美,交通方便……”叔叔首先打破了屋内的沉寂。

      “咳,咳……”爷爷吸了一口他的烟袋,“那咱家丫头怎么办?她马上就要中考了,这来回折腾,成绩怎样保持?”

      爷爷的一句话,使叔叔无言以对。

      “爸,我决定了,让丫头转学。”让爸爸发挥了他平日的权威。爷爷的脸抽搐了一下,猛然站起“要去你们去吧,我和你妈妈待在这里。”爷爷走回了自己的屋子,其实我知道,爷爷是舍不得我。

      晚上,坐在窗前两手托着脸颊,看着满天闪烁着的星星,一阵阵清风徐过脸颊,心中无比惬意,“唉,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第二天一早我叫齐了家里成员,向他们宣布了我的决定,“敬爱的家长们,我要表达我的意愿,我决定,我要和爷爷奶奶呆在老家。”即使我的决定令他们很惊讶,但他们都尊重了我的决定,但是,你们都时常来看我和两位老人,如果你们不来的话,我就飞到那里晚上装鬼吓你们。“听了我幼稚可笑的话,屋内又洋溢起平日的欢乐。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向往大城市的生活,但我知道,爷爷奶奶很舍不得我,他们看着我从小长大,我是他们的希望,依托。留两位孤独老人待在老家,我于心不忍,并且,我还想陪着他们到大棚里抓鸟呢!我这样做,不后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