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4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满分作文: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01 19:26:38

说两句

  •   我,从小便是孔子爷爷的小“粉丝”。每每打开《论语》,品读那些字字句句,就如同穿越千年的时空隧道,与孔子爷爷对话,聆听智者的心音,体悟圣者的教诲,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做人的道理。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莫过于“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意思是几个人结伴同行,其中一定有可以做我老师的人。我要选择他们的优点加以学习,看到他们的缺点再审查自己,有利于自我对照检查改正和提高。这样,无论同行的人善或不善,都能帮助我变得更好更强。

      “三人行,必有我师”告诉我们能者便是最好的老师。在我们成长过程中,身边总有一些人陪伴着我们一起学习、成长。其实,他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可贵的闪光点值得我们去借鉴,来弥补我们的不足。在我们拥有55个成员的班集体中,许多同学都有着一技之长。那些运动健儿、“绘画大师”、手工巧匠、“小提琴家”,都是班级里最亮丽的风景线。我们的身边处处都有老师,不是吗?

      “三人行,必有我师”告诉我们做人应谦逊、要宽容。谦逊和宽容是一种态度和精神,也是人与人相处的调和剂。传说上帝在造人时,把装有每个人缺点的口袋缝在后背,装有别人缺点的口袋缝在胸前。所以,人们往往只看到别人的缺点,却忽视了自己的不足。孔子爷爷早在千年前就用寥寥十余字告诉我们,我们要多学习他人长处,将别人缺点引以为戒。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这样,不仅自身修养得到提高,还与身边的朋友更加亲近。这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情,不是吗?

      高山之所以雄伟绵延,是因为它从不舍弃一块石子;大海之所以壮阔无边,是因为它不随意挥洒一滴水珠。我们要象山和海一样,善于从平凡的人身上汲取点滴之长。“三人行,必有我师”,孔子爷爷,谢谢您为我们留下如此生动的教诲。

      其实我在班里的成绩还不错的,可是到了这里就排在后面了,所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楼外有楼,三人行,必有我师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