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体育篮球运球训练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小涵    2015-04-02 00:17:16

说两句

  •   能不能拿到30分对考生来讲非常重要。今年篮球等一些项目都增加了难度,初三生都练得很勤,老师提醒,练篮球时注意不要伤了手指。不少初三生喜欢在午休时到操场上打篮球。他们认为这既锻炼了身体,还能练习中考体育项目。很多女生以前不怎么打篮球,突然开始练习很容易伤到手指。一旦受伤,不但影响学习成绩,还可能要缓考。一位参加缓考的学生说,她去年中考时因腿伤申请了缓考。“缓考的时候考场氛围不一样了,没有同学支持鼓励,发挥得不好。”

      提醒初三生,练习篮球往返运球时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平时没怎么打过篮球的同学。在每次练习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防止运动时受伤。练习时,考生要注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练习结束要及时换掉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累了要注意休息。

      对篮球运动不熟悉的初三生,练习时可先在原地练习运球,包括高运球、低运球、左右手运球等。通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找到“球感”后再练习行进间运球。运球时,考生要注意把眼睛从球上移开,不能一直盯着球跑,否则会影响行进速度。练习中,考生要注意避免犯规。按规定,考试过程中出现出发时抢跑、运球过程中双手同时触球、膝盖以下身体部位触球、漏绕标志物、碰倒标志物、人或球出考试区域、未按图示要求完成全程路线、通过终点时人球分离等情况属于犯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