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体育考试时间及安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09 13:58:15

说两句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工作,以“有利于促进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体育与健康课程;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有利于保证学生的安全,方便学生考试”为指导思想,发挥考试的导向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考试办法

      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实施过程管理考核与目标效果测试相结合的办法。

      三、过程管理考核

      过程管理考核办法由各区、市教育(体)局负责制定,考生所在学校负责组织实施,所属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监督抽查并予以确认,过程管理考核达到合格(含)以上的考生,方可参加目标效果测试。

      四、目标效果测试

      (一)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课程学业考试方案》,2015年测试项目:

      1.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

      2.选考项目:

      第一类: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第二类: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两项任选其一)。

      三项考试须在半日内完成。

      (二)时间:第一次考试于4月27日至4月30日分批安排,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可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二次考试时间安排在中考文化课考试之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场地器材与测试规则。

      (四)测试标准(点击查看详细)

      (五)测试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测仪器测试。

      (六)地点:市内三区公办和民办初中学校由市教育局考务办公室统一安排考点进行考试。其他区(市)的考务工作由各区(市)自行安排,报市教育局备案。

      五、评价办法

      初中体育与健康学业考试分合格和不合格两个等级,必考项目与第二类选考项目参考分值为6分,第一类选考项目参考分值为3分,三项考试成绩相加总成绩达到9分(含)以上为合格,最后以等级制形式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

      六、免、缓考及降低标准政策(点击查看详细)

      七、加分条件与办法(点击查看详细)

      八、有关要求

      (一)体育考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有效措施。各区市教育(体)局、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完善考试办法,切实加强对体育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严密的组织领导体系。要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执行,不得擅自改变考试办法,降低考试标准。为加强体育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市教育局成立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各区市和局属有关学校应根据实际情况成立相应机构,领导、组织、协调考试工作。

      (二)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体育考试涉及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千家万户。各区市教育(体)局、各学校要采取措施做好政策宣传,使学生、家长、教师及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考试体育的重要意义、考试内容和要求,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对待体育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指导他们掌握考试方法和规则要求,充分做好考前的准备工作,保证中考体育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规范考试制度,严明考试纪律,保证考试工作公正、透明、准确、无误。全体考评员及考生要树立良好的考场风气,坚决杜绝冒名顶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现象发生。对考生或考务人员的作弊行为要严肃处理,当场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按零分处理,并视情节轻重对考务人员进行批评或行政处分。

      (四)各学校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考试领导小组,认真学习体育考试改革的政策措施,全面领会掌握并认真实施。要加强过程管理考核评定工作的督促、检查,确定专人负责过程管理考核评定工作,明确班主任、体育老师的职责,建立健全有关的管理制度。过程管理考核结果和特殊考生要在学校公示一周,对有异议的应及时受理处理。建立举报制度,及时修正弄虚作假现象。市、区市和学校都要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检查。

      (五)加强考场管理。各考点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监察、社会监督员、保卫、医务救护等人员,做好封闭考场、纪律监督、安全保护等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考试现场工作纪律)

      编辑推荐:

      2015青岛中考体育备考专题

      2015青岛中考各科备考复习攻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