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5年青岛六中中意国际班招生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30 10:32:54

说两句

  •   中意国际班暨意大利艺术院校语言及艺术课程项目,由我校与意大利佩鲁贾美术学院联合罗马美术学院、马切拉塔美术学院、弗罗西诺内美术学院等公立美术学院合作开设。

      学生将在中意国际班学习意大利语及意大利艺术预科课程,三年高中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学生将根据各自成绩和意愿,进入罗马美术学院或者佩鲁贾美术学院等开始本科专业课的学习,三年后修满所有学分,获得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对等认证为本科,学士学位)。

      一、招生及录取

      1. 招生计划:一个班

      2. 招生范围:面向市内三区招收爱好美术,并有意在高中毕业后赴意大利美术院校进一步深造,且出生日为2000年9月1日前(含2000年9月1日)的初中毕业生。

      3. 录取原则:按照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加专业成绩(满分50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二、招生办法

      (一)专业测试报名及注意事项

      1. 网上报名:5月1日(周五)8:00至5月7日(周四)17:00,考生登录青岛六中校园网站,在网页上点击“美术类专业测试报名”浮窗,进入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检查无误后,点击“确定提交”即可。

      2. 现场确认:已网上报名的考生, 5月7—8日下午2:00-5:00本人须到青岛六中进行现场报名确认,进行色觉检查,领取专业测试准考证。

      3. 注意事项:现场报名确认须带本人近期一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

      (二)专业测试内容及方式

      素描:静物照片写生(满分40分),速写:照片写生(人物站姿或坐姿,满分10分)

      (三)专业测试时间及注意事项

      专业测试计划组织两次,第一次 5月9日 上午8:30—11:30;第二次 5月9日 下午13:30—16:30;考生可根据自己时间选择一次参加。其中素描2小时,速写45分钟。

      注意:素描、速写测试用纸由学校统一提供,其它画具需自备。

      (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及注意事项

      按照市教育局规定须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

      1. 网上报名时间:5月16日(周六)8:00至5月21日(周四)17:00;

      2. 报名网址:http://wsbm.qdedu.gov.cn/

      3. 现场确认报名:

      (1)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我校进行现场确认。时间为5月24日(周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6:00。5月25日(周一)补充确认。

      (2)参加现场确认报名需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①《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上报名信息表》一份(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

      ②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含《综合素质发展评价表》、《中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手册》、学生成长的标志性成果、至少一份研究性学习报告等)。其中,标志性成果包括市级及以上教育部门组织或参与组织的各类比赛、评优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能够反映个人成长的其他成果资料等;

      ③享受加分优待政策有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五)文化课考试

      1. 时间:6月11日、12日、13日参加全市初中(九年级)学业水平考试。

      2. 地点:青岛第六中学(第一志愿报考青岛六中的考生)。

      四、“中意班”课程安排

      高一:

      中国高中文化课程及高中艺术课

      意大利语语言培训课和意大利通识类课程

      意大利艺术预科课程

      高二:

      中国高中文化课程及高中艺术课

      意大利语语言培训课和意大利通识类课程

      意大利艺术预科课程

      高三:

      中国高中文化课程及高中艺术课

      意大利语语言培训课程

      五、意大利语及艺术课程师资配备

      语言课程每年级配意大利语外教1名、中教1名。艺术课程由罗马美术学院、佩鲁贾美术学院、米兰美术学院教授担任,寒暑假集中授课。

      六、收费标准

      通过成本核算,拟收取学杂费标准如下:

      高一、高二年级学杂费各收取4万元,高三年级收取学杂费2万元,合计10万元。书本费另行收取。

      七、其它

      青岛六中地址:观象二路17号。

      乘车路线:乘坐2、5、205、212、214、218、222、301、305、308、320、325、366路车在市立医院站下车或乘1、221、225路车在观象路站下车。

      咨询电话:国际部:0532-82800031    办公室:0532-82855908

      美术(素描)加试试题范围:

      一、考题范围:

      白瓷壶一把、可乐瓶一个、茶叶桶一个、墨水瓶一个、书一本、

      白色瓷盘一个、高脚杯一个、苹果一个、梨一个、

      西红柿一个、香蕉一支、桔子一个、不锈钢勺子一个

      二、试题内容:学校将从以上十三件物品中选取5—6件物品组成画面,以照片形式发给考生作为试题。

      三、图例:
    6中1.jpg

      美术(速写)加试试题

      一、试题内容:女青年坐姿

      二、图例:

    6中2.jpg

      友情提示:

      1. 为提高考生的美术专业水平,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学校将于5月2日(周六)、3日(周日)的每天上午8:30-11:30,在学校索技楼201、301画室义务为考生进行美术专业辅导,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届时参加。

      2. 5月12日下午3:00后,请登录青岛六中网站查询美术专业成绩。

      3. 我校本届录取的学生,2016年9月将迁入位于开发区智慧产业园的新校区,全部寄宿。

      4. 考生出生日期限定为2000年9月1日前(包含2000年9月1日),高三毕业时学生年龄才能符合意大利使馆对留学生签证年龄的要求。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