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志愿普职可兼报 最多报15个志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5-14 11:31:04

说两句

  •   本周六就要填报中考志愿了,为即将填报中考志愿的考生提供帮助,发现除了关注自己孩子报考哪所学校有把握外,家长们对指标生如何选择二志愿、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兼报如何填志愿等问题最为关注。

      指标生一二志愿差距拉大

      “超银市北校区190名左右报考17中有希望吗?”“青岛第二实验初中230名报考哪所学校比较合理?”昨天一天,“小臧支招”一直被焦急的家长包围,对于家长和考生的提问,记者有针对性地邀请各高中学校招生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记者发现临近填报志愿了,但部分考生和家长对中考政策和志愿填报的原则尚有误区。比如有一名考生家长咨询,自己的孩子是9中指标生,第二志愿填19中是否合适?根据市教育局的要求,获得某所高中学校指标生资格的考生,他的第一志愿自动绑定有指标生资格的这所高中学校,指标生在中考录取时可以享受降30分录取的优惠,这意味着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分数线至少要拉开30分的差距,否则第二志愿就是无效志愿。9中副校长张小青表示,根据往年的录取经验,在一二志愿录满的学校里,录取分数线低于9中30分以下的有青岛2中分校。

      普职兼报相互不干扰

      填报志愿时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可以兼报,这是鼓励一部分考生摸高普通高中,也鼓励一部分考生报考职业学校。昨天考生发微信咨询兼报中职学校是把职业学校填在高中志愿的第三个志愿里吗?电子学校副校长陈伟表示,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填报志愿时网上分为多个志愿栏,其中普高志愿有一二三3个志愿,其中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如果考生选择兼报职业学校,系统会出现职业学校的志愿填报栏,考生可以选择“3+4”、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或者普通中职等专业,在兼报时这些志愿之间是相互不影响的。据介绍,如果考生把所有的志愿都填满,最多可以填报15个志愿,其中包括普通高中3个志愿,“3+4”4个志愿,高等师范专科2个志愿,五年制高职(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4个志愿,中职技校批2个志愿。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中考录取分批次进行,前边批次录取成功的考生不再参与后边批次录取。录取顺序是“3+4”本科批、普通高中批、高等师范专科批、五年制高职批(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中职技校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