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月国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8:36:27

说两句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014年元旦发表新年感言,声称夺回“强大日本”的战斗才刚开始。安倍就修宪呼吁说,在日本和平宪法制定将满68年的现在,应该朝着把握时代变化的修改方向,进一步深化国民讨论。这一讲话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抨击。

      2014年1月1日,波罗的海国家拉脱维亚正式加入欧元区,成为欧元区的第十八个成员国。相比于欧元区整体处于艰难复苏进程,拉脱维亚2013年经济增速超过5%,在欧盟各国中表现最好。

      据越通社2014年1月2日报道,越南首艘“基洛”级636型柴电动力潜艇“河内”号1月1日运抵越南中南部军港金兰湾。这是由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部造船厂负责为越南建造的6艘“基洛”级柴电动力潜艇的第一艘,标志着越南海军拥有了历史上第一艘潜艇。

      1月2日电,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日本人口自然减少数(死亡人口数减去出生人口数)多达24.4万人,减幅之大创历史最高纪录。日本人口从2005年开始转为自然减少,2006年曾出现人口增长,2007年开始人口再次减少,2013年是连续第七年减少。

      1月2日电,2014年伊始,印度总统慕克吉批准了《公民监察法》,从而使得这一拖延了近半个世纪的反腐法案正式生效。该法案1968年首次进入印度议会审议程序,但一直久拖不决。自2011年以来,印度著名反腐人士哈扎尔多次绝食抗议,督促印度政府加快推动该法案的通过。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简称拉加经委会)日前发布《推动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报告。该报告称,中国已成为巴西、秘鲁、智利和哥伦比亚等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2002年到2012年间,中拉贸易额增长了20倍,从120亿美元跨越到2500亿美元,受中国经济强势推动,拉美地区出口在此期间增长了25倍。拉美主要国家对中国出口的大豆、铁矿石等大宗产品,已占有关国家外汇收入的80%以上。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1月5日在印度南部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首次利用一枚国产低温发动机运载火箭将一颗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印度由此成为世界第六个掌握低温发动机火箭技术的国家。

      美国《大西洋月刊》近期发表文章指出,非洲已成为全球恐怖主义的新中心,2013年成为非洲恐怖主义井喷年。在2013年的非洲联盟首脑会议上,与会各国承认,非洲的恐怖主义形势出现恶化迹象。“2013年是非洲反恐非常糟糕的一年”,南非安全研究所所长雅基·西利尔斯对本报记者说。2013年,非洲恐怖主义袭击呈泛滥之势。

      1月6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总统奥巴马对下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的提名。耶伦将从2月1日起接替伯南克出任这一世界上最具影响力之一的经济决策机构的掌门人,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的首位女主席。这是上世纪80年代保罗·沃尔克离开美联储之后,该机构迎来的首位民主党主席。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报告称,受区域内最大的3个经济体——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经济增速放缓拖累,东盟十国2013年经济增长率从2012年的5.6%下降为约4.9%,低于此前预估的5.4%。得益于欧美国家经济复苏拉动出口,2014年东盟整体经济增速将回升到5.3%左右。

      雅典消息:希腊1月8日在首都雅典举行仪式,从立陶宛手中接棒,正式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将在未来6个月内主持欧盟事务。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此前表示,希腊已经在欧盟各成员国中重新赢回了信任,经济正在逐步复苏。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1月9日至10日在日内瓦举行新一轮会谈,此番对话的重点在于落实双方于去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根据相关内容,伊朗将在未来6个月内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部分制裁。

      据以色列军方电台报道,以色列前总理阿里埃勒·沙龙1月11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在特拉维夫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5岁。

      1月11日,在南非普马兰加省首府内尔斯普雷特市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举行非国大成立102年庆典。南非总统祖马发表了2014年大选非国大的竞选纲领,强调非国大将在未来5年专注进行大刀阔斧的经济改革。纲领强调,非国大未来将继续优先发展教育、卫生、农村发展、土地改革和粮食安全事业,并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打击犯罪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