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3月国内时事政治(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8:45:10

说两句

  •   3月22日电,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福建省成为国务院确立的全国首个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意见》从6个方面提出支持福建省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

      3月23日电,近日,首届中国房地产社区责任论坛暨第六届中国地产新趋势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共同启动了“中国房地产社区责任研究计划”,这标志着社区建设成为房企转型的重要方向。

      3月16日至22日,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上海市申报的17个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进行督导检查,认为上海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达到了国家规定标准,建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认定上海整体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上海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整体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省市。

      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武汉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过江隧道于3月23日进行了盾构机始发井施工,这标志着我国第一条穿越长江的公铁两用隧道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3月23日电,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中国石化页岩气勘探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将在2017年建成国内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这标志着我国页岩气开发实现重大战略性突破,提前进入规模化商业化发展阶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25日发布,1—2月,宏观经济延续平稳运行态势。在此背景下,社会物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但增速回落;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速小幅回落,物流服务价格略有上升。我国物流运行呈现“稳中偏弱”的基本特征。

      3月26日电,境外单次单年期最大规模人民币债券近日由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成功发行。本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为2年期人民币固定利率债券,穆迪评级是A2,最终录得规模40亿元人民币,利率3.25%,低于此前市场发行的同类型可比债券。

      3月27日电,伊利集团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日前正式达成共建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的战略协议。这是中荷建交以来两国合作的首个体系化食品安全项目,也是目前为止荷兰高校介入中国企业程度最深的一次跨国合作。

      3月27日电,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93.1亿元,同比增长9.4%,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但增速比上年全年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7395.9亿元,同比增长8.4%。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3月28日上午在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出席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并讲话。上午6:30,中韩双方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举行437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仪式。运送烈士遗骸的专机进入中国领空后,空军两架战斗机迎接护航。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5周年纪念日。当日,西藏各地群众以不同方式共同庆祝这一盛大节日。

      3月30日电,中越边境地区最大的中药材建设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中越边境中草药商贸物流中心(宁明爱店)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为广西宁明县爱店口岸边境贸易增强了发展后劲。

      3月30日电,从第五届中国钢铁规划论坛上获悉:我国钢铁工业过剩总规模超过2亿吨,中钢协钢价指数已经降至95点,为20年来最低点。

      编辑推荐:

      【特别策划】2015中考各科冲刺复习攻略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