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6月国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8:56:13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该指数连续3个月上升,升幅有所提高;新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等主要分项指数回升明显,幅度超过1个百分点,反映市场需求改善,企业开工率趋升,经济运行进一步向好。

      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6月1日闭幕。作为全球服务贸易规模最大的交易会,本届京交会共达成签约项目236个,意向签约额818.3亿美元,比第二届增长4%。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科威特首相贾比尔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科威特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海湾阿拉伯国家,两国业已成为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和真诚合作的好伙伴。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王民2日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了中国政府接受《京都议定书》多哈修正案的接受书。多哈修正案于2012年12月8日在卡塔尔多哈通过。多哈修正案就《京都议定书》第二承诺期作出安排,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件一所列缔约方规定了量化减排指标,使其整体在2013年至2020年承诺期内将温室气体的全部排放量从1990年水平至少减少18%。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继续增加,且首次出现区域性价格回调。与2013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涨幅4月份比3月份分别回落1.3和0.3个百分点,延续了涨幅收窄的趋势。

      阿里研究院发布《2013中国城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报告》,评选出“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城市”榜单,深圳、广州和杭州名列前三。据介绍,榜单是阿里研究院对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样本城市的电子商务发展测度调研的基础上生成的。

      中国教育在线6月4日发布的《2014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高考报名人数在连续下降5年后首次出现反弹,增长27万人,达到939万人,生源下降带来的高校生存危机似乎得到缓解,但更深层次的危机已经出现,高校必须积极应对,特色办学、转型发展势在必行。

      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6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表示,当前,中阿都面临实现民族振兴的共同使命和挑战。希望双方弘扬丝绸之路精神,以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新机遇新起点,不断深化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中阿战略合作关系。

      在第四十三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对外发布了《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3年度报告》。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