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7月国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9:01:06

说两句

  •   二、国际部分:

      伊拉克官员6月30日表示,俄罗斯专家已经抵达伊拉克,协助伊拉克空军对其所购买的俄制战斗机进行部署,以有效打击伊反政府武装。据悉,此次是伊拉克危机以来,俄罗斯首次向该国派遣相关人员。不过伊军方表示,俄罗斯派出的是“专家”,并非“军事顾问”。伊拉克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俄制战斗机的部署“将增强和支持伊拉克空军消灭恐怖主义的实力和能力”。

      6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第三届妇幼健康合作伙伴论坛上表示。目前,全世界仍有28.9万名妇女每年因产后并发症死亡,660万名儿童在5岁前死亡,近一半为新生儿。数据表明,非洲人口占全球总人口的12%,但妇幼死亡人数超过了全球的一半。每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国家有17.6万名母亲因孕期及产后并发症死亡,占全球的62%;有320万名儿童在5岁前死亡,其中1/3为新生儿。

      法国巴黎银行6月30日正式接受美国对其处罚,罚金总额高达88.34亿美元,高于该银行全年利润,创下美国对外国银行处罚金额最高纪录。除罚金之外,处罚还包括限制巴黎银行投资原材料时的美元业务,限制期自2015年1月开始为期一年。

      7月1日下午,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修改宪法解释,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为日本自卫队在海外行使武力开辟了道路。一些国家官员和专家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这意味着二战之后日本一直坚持的“专守防卫”的安全保障政策出现历史性转折,日本此举令国际社会担忧。

      “萨科齐被拘留”,7月1日早上,这一重磅消息很快占据法国各大新闻网站头条位置。前总统被拘留审查,这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英国全国抵押贷款协会7月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该机构的抵押贷款客户购房均价达到每套18.8903万英镑,环比上升1%,同比上升11.8%,超过了2007年时的历史高点,为199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水平。

      葡萄牙政府7月2日成功发行了45亿美元10年期国债,其预期收益率为3.65%,这是葡萄牙自2010年3月份以来首次发行美元国债。据了解,此次葡萄牙的美元国债发行共有311名投资者参与,其中约85%来自美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