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8月国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9:03:18

说两句

  •   一、国内部分:

      8月1日凌晨,台湾高雄市发生燃气爆炸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十分关心,指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负责人向台湾有关方面转达他和大陆人民对在本次事件中不幸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及受伤同胞的诚挚慰问。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自3月份以来PMI已连续5个月回升。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陈中涛认为,从PMI来看,当前经济活动进一步活跃,内外需求持续改善,企业经营形势向好发展,经济增速回升态势初步形成。

      清华大学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共同建设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二期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国第一个极深地下实验室的扩建工作正式启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8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7周年。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致祝酒辞。在京的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出席招待会。

      8月2日7时37分,江苏苏州昆山市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发生爆炸,据初步统计,事故已造成68人死亡,150余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苏省和有关方面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做好遇难者亲属的安抚工作;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责任人责任,汲取血的教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正值盛夏,要切实消除各种易燃易爆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据初步统计,截至3日20时45分,已造成150多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鲁甸县城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道路因塌方中断,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倒塌情况。

      据国家发改委提供的信息,今年以来,我国地区经济呈现出两个积极变化:一是东部地区经济增速降幅逐渐收窄,呈现逐步趋稳的良好态势;二是中部地区积极承接东部沿海地区和国际产业转移,固定资产投资等增速居各地区之首。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进一步弘扬“两路”精神,助推西藏发展。习近平指出,这两条公路的建成通车,对推动西藏实现社会制度历史性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巩固西南边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60年来,在建设和养护公路的过程中,形成和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做出的全面部署。《指导意见》提出了引导市场主体行为的发展导向,明确了政府创造良好环境的工作重点。

      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4.7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2%。其中,出口7.82万亿元,增长1.1%;进口6.9万亿元,下降0.8%;贸易顺差9249亿元,扩大18%。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