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4年12月国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9:17:06

说两句

  •   国际部分:

      1 11月30日第十五届东非共同体首脑峰会在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举行,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布隆迪和卢旺达5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了东非共同体货币联盟协议。根据协议,东非共同体成员国将出让金融和汇率政策给地区央行,授权地区央行监测和制定成员国宏观金融政策。

      2 欧盟委员会12月2日发表声明,决定从本月6日起对未参与“价格承诺”的出口欧盟的中国太阳能板生产商征收为期两年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声明称,欧盟委员会确定了自今年8月起参与“价格承诺”的中国企业名单,并称,此征税措施只适用于未参加“价格承诺”的中国企业。

      3 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8.4,这是该指数自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值。目前该指数已经连续第八个月高于50,一般认为该指数高于50,则表明行业生产活动扩张。

      4 12月3日下午,世贸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正式开幕,来自159个成员的贸易官员将在4天的会议中就贸易便利化、农业和发展问题展开谈判,为达成多哈回合谈判早期收获进行最后的“冲刺”。分析指出,此次会议是考验一再停滞的多哈回合谈判能否重焕生机的历史性机遇。

      5 南非当地时间12月5日,总统祖马宣布,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地时间5日20时50分去世,享年95岁。世界各国政要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对曼德拉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6 日本安倍政权12月5日已决定制定新的武器出口管理原则,以取代原则上禁止武器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则。

      7 世界贸易组织第九届部长级会议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闭幕,各方达成该组织成立以来首个全球性贸易协定。会议发布《巴厘部长宣言》。这份“巴厘一揽子协定”包含贸易便利化、农业、棉花、发展等四项议题共10份文件,内容涵盖简化海关及口岸通关程序、允许发展中国家在粮食安全上有更多选择权、协助最不发达国家发展贸易等内容。

      8 韩国国防部12月8日下午2时正式公布了韩国防空识别区扩大方案。在韩国国防部新闻发布资料中可以看到,扩大后的防空识别区范围将覆盖“离於岛”(即我苏岩礁)水域上空,并延伸至韩国马罗岛和红岛南部领空。这是韩国自1951年3月划定防空识别区以来,时隔62年首次重新划定这一区域。

      9 泰国国王秘书处12月9日晚发表声明,表示普密蓬国王已经批准解散国会下议院,并决定于明年2月2日举行大选。与2011年游行示威、解散国会下议院、提前举行大选的轨迹类似,泰国局势似乎回到了两年多前的动荡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