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5青岛中考思想品德复习:15年2月国际时事政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01 19:29:26

说两句

  •   1、俄罗斯央行2月2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俄国际储备2月13日至20日减少了37亿美元,缩水1%。目前,俄罗斯国际储备已连续6周出现下降,降至3646亿美元,是200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俄罗斯国际储备的急剧下降与当前世界政治和经济形势密切相关。目前,俄正采取多种措施增加国际储备,保证经济的正常运行。

      2、从2月1日起,俄罗斯大幅下调石油出口税,从每吨170.2美元降至每吨112.9美元,降幅达33.67%。此次税费调整旨在降低俄财政对石油出口税的依赖,减少国际油价波动对俄财政的影响。

      3、美国航天局1月31日宣布,当天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其第一颗地球土壤湿度监测卫星,标志着美国十多年来首次在一年内完成5个地球科学观测任务的发射。

      4、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发布2014年旅游景气报告。报告显示,自2012年开始,中国一直保持世界最大出境旅游市场的地位。2014年,中国的出境游人数由上一年的9800万人次增加到1.09亿人次,前三个季度出境旅游消费增长17%。

      5、据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经济研究所2月2日公布的数据,2014年德国对外贸易盈余约2200亿欧元,为全球最高。专家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美国、英国在内的国际市场对德国产品的需求强劲,另一方面是因为油价下降,德国油品进口支出的资金大幅减少。

      6、澳大利亚储备银行2月3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25%,这次是澳央行自2013年8月以来的首次降息,刷新了历史最低利率纪录。澳央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当天在声明中表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趋势放缓,失业率略高于此前预期。

      7、从2015年1月1日起,无人驾驶汽车正式被允许在英国公路上行驶。同日,英国政府投资1900万英镑的无人驾驶测试项目在4个城镇正式开始运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