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青岛二中校长在2015新生家长会的讲座分享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8-26 18:39:38

说两句

  •   孙校长指出,我们要突破传统教育的边界,颠覆传统教育观。教育会面对压力,但要追求内心的良知和责任。教育不能只看到今天,而要看到未来。做教育,从尊重的意义上讲,要找到正确的起点与出发点。

      首先,教育要尊重人。要尊重学生的个性,个性差异是世界最丰富多彩的内容;要找到学生的潜质,每个孩子身上都有独到的潜质等待挖掘,要多为孩子提供机会;要尊重学生发展的需要,从学生的角度思考,将低层次的满足转化为学生自我实现的需要。要做使每个学生成为人的教育,使每个成为自己的教育。教育,不是强迫、压制和灌输,而是唤醒人的灵魂。

      第二,教育要依靠人。人的社会化过程需要知识的引导,但更要靠自己去体验、感知、自我成长。今天的教育已经进入了学生决定教育的时代、优势决定教育的时代、学生自主发展的时代。二中自主开放的教育环境,培养学生创新卓越的精神,在这样的环境中学生才不会封闭、狭隘,而是能自主发展。二中为学生提供的是生活化的校园、个性化的生活和制度化的环境,学生的能力与思维在实践中不断沉淀、发展。

      第三,教育要发展人。教育的最大任务是产生一个完整的人,使他能对生活加以正确的处理。学校的责任就是创造价值。二中以最好的方式做教育,高度统一学生的未来与今天;二中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第一位,不忽视每一个教育的细节和过程;二中的教育是把升学与学生素质发展高度统一的教育。

      最后,孙校长感谢家长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家长相信二中,与学校共同构成学生教育的共同体。参与而不干预,建议而不非议,支持而不挟持,共同致力于学生的终身发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