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从不同角度告诉你个不一样的青岛二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9-24 10:50:46

说两句

  •   招生

      二中面向市内3区招收15个教学班(750人)、面向崂山区招收1个教学班(50人)。全加上一共能有800学生。

      住宿

      学校原则上要求学生要全体住宿,本身就是寄宿制学校。

      要求学生是住宿的,如果有个别的特殊原因需要走读,视具体情况再定夺。

      分享:住宿一年400元,女孩一天20块钱就够了,一个月在校20天,大概就是400元。如果是一个学期按5个月来算就是2000元基本就够了。

      取消择校生

      今年的政策是没有择校生了,按照分数来划线,等于是扩大了计划内录取的名额,从这个角度上考虑,录取的难度相比较往年是降低了,更好考了,不要看分数,因为每年的命题不一样,录取的难度比以往降低了,因为取消了择校生,整个面向社会,无形当中增加了计划内的录取名额。

      差额投档

      按照1:1.05进行差额投档,指标生在录取线下30分录取。

      关于直升生

      二中直升生只有面试。

      分享:去年有一个面试,之前提交了材料,材料应该是分4个标志性成果,标志性成果1-标志性成果4,其中标志性成果2-标志性成果4是3个,这3个都如果符合规定就可以拿到3个A等级,然后面试去年是设置了四项内容,一个是数学,再一个是物理、文综和创新,最高可以拿到七个A。去年数学和物理是先给20分钟的时间类似于做卷子的试题,然后拿着草稿纸把答题思路到面试教室,当着评委的面谈一下答题思路。

      没有市荣誉,对孩子的直升有没有影响

      有关材料方面,市里面的荣誉,像优秀学生干部、市三好学生等等,实际上材料里面有3个标志性成果,还有标志性成果2和标志性成果4。这三项其中有一项没有也都有可能录取的,还取决于你的面试,如果面试成绩好,也可以弥补材料的不足,也不是所有的学生材料里面能够拿到3A的也不是占多数。

      录取线和出题的情况有关系,因为今年取消了择校生,从录取的难度上可能和往年比,个人感觉应该是有降低的,因为这样就等于2中扩大了计划内招生的名额。

      班级划分

      今年没有普通班、重点班之分,都是普通班,包括直升的学生也都打散了分到不同的班级,都是一样的。而且师资、生源都是均衡分布的,今年学校没有重点班,有一个特色班,叫卓越班,共两个。对于考入2中的学生,主要是重点培养他们在创新能力方面,利用课余时间,利用学校课程加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包括和高校的联合,以及学校建设的高端的创新实验室,他们可能在科技类活动方面多一些,别的没有什么区别。

      2中目前的实力依然高于58中,而且不止是一两个身位,不提2中悠久的历史和显赫的名望,单是2中目前形成的类似于大学一样开放灵活的教学模式就是其他任何高中暂时模仿不过来的。2中的奥赛成绩非常牛,2中的学生为什么受到国外名校的青睐,这跟它坚持素质教育的理念是密切相关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