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考生需正确看待第一次月考成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0-09 13:55:22

说两句

  •   10月份的月考已经开始,很多家长都十分关心月考的成绩,如果孩子考得不是很理想就会很多抱怨……

      我们要看的是这次考试的意义,而不是过分的去强调这次的考试结果。通过这次考试你发现了什么,领悟了什么,这才是我们这次考试最大的收获。

      考试是最好的查漏补缺的机会。通过这次月考,把孩子开学这一段时间的问题全都暴露出来,抓住考后的时间让孩子把这些问题及时快速全部的解决掉,这次月考的目的就达到了。考试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孩子在一次次考试中都没有及时修正问题,到了最后一次的重大考试还是在犯同样的错误,那才可怕。所以不要把孩子一次的考不好,就拿来放大,各种批评埋怨孩子,这只会把孩子往更差里推,影响了孩子以后的学习发展。不管孩子这次考的好不好,我们都应该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及时改正学习上的错误,把孩子往好的方向引导。

      考试是最好的锻炼意志力的机会。从小学开始,孩子就参加各种的考试,初中、高中的考试更多,每一次考试都是对孩子心理承受能力的一次锻炼。谁有毅力坚持到最后,就是大赢家,不要被一次考试打击了自信心,我们要越挫越勇。咱们家长也应该锻炼一颗坚强的心脏,拥有强大的承受能力,不管遇见什么样的情况,都做孩子坚强的后盾。

      我们要以平和的心态看这次的考试分数,做好反思。反思这一阶段的学习是否进入状态?还有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下一阶段要如何补上发现的那些漏洞,哪些学习习惯需要改变,什么样的学习方法对自己来说才是有效的?

      最后,我想说,今天的一切是由昨天决定的,明天将取决于你今天的选择,加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