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6青岛中考志愿相关的那些事儿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初辰    2016-02-26 18:50:35

说两句

  •   这几天,群里的各位中考亲们都在询问中考志愿问题,具体怎么报志愿俺就先不说了,毕竟现在还没有摸底考,没有参考。那就先从大家关心的那些跟中考志愿有关的事儿说起,先说一部分大家目前问的一些问题,还有个别的问题,欢迎大家跟帖询问跟志愿有关的问题。

      1、家长问:我一二志愿填普高,三志愿填职高可以么?

      初辰解惑:这是一个大大的误区哦。虽说咱们青岛的中考志愿是普高与职高可以兼报的,但是他们是分开的志愿,不是混在一起的志愿。

      青岛中考志愿主要分为三大类志愿,普高志愿,3+4本科志愿、中高职志愿。每一类志愿都有自己的志愿划分。普高有3个志愿,一二志愿为平行志愿;3+4本科4个平行志愿;高等师范专科2个平行志愿;五年制高职(含五年一贯制高职和三二连读高职)4个平行志愿;中职技校2个平行志愿;职业学校每个志愿填报1所学校1个专业。

      2、家长问:中考志愿是一共3个志愿?每个志愿可以报一个?

      初辰解惑:普高一共三个志愿,每个志愿只能报一所学校,如果报了58中、9中、1中等的特色重点班,等于一个志愿顶两个志愿,特色班成绩不够,但够了学校普通班的成绩,可以进入该校普通班学习。

      3、家长问:普高一二志愿平行志愿是什么意思?

      初辰解惑:所谓一二志愿平行志愿,是指如果一志愿没被录取,平等参与二志愿学校的录取竞争。比如一志愿报的2中,二志愿报的9中,最后中考成绩不够2中的录取分,那么可以平等参加二志愿9中的录取,不降分不提分,跟那些一志愿报考9中的考生一块竞争,谁分够线谁就上。

      4、家长问:普高二志愿分不够,三志愿怎么录取?三志愿跟一二志愿是平行志愿吗?

      初辰解惑:三志愿不是平行志愿,报志愿的时候要先知道哪些学校招收三志愿,青岛市内这边招收三志愿的公办普高学校只有3中、6中、16中、66中,其他公办普高学校只招收到二志愿,所以如果你报的三志愿是不招收三志愿的学校,那么你的三志愿是作废的,如果你的分数够普高线了,又勾选了服从调剂,会把你调剂到3中、6中、66中这三所有空余学位的公办普高,如果没有勾选服从调剂,很遗憾没有公办普高可以去了,只能选择去私立或者去职高。

      在这里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你三志愿选的是16中,要注意一下,16中三志愿会提分录取,2014年16中三志愿录取分比一二志愿高36分,2015年16中三志愿录取分比一二志愿高10分,所以三志愿报16中要慎重。

      补充一下:除3中、6中、16中、66中接收三志愿外,大多数国际班也接收三志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