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考网
青岛站
快捷导航   青岛中考政策指南   2018青岛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帖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青岛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6年青岛11所高中学校自招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4-12 09:47:14

说两句

  •   这几天,一直有家长在问能不能做个关于自招的整理,正好这个周就要自招报名了,那就一块来说说吧。因大家都是第一年参加自招,所以有不明白的问题一定问相关学校,同时不知道如何准备的材料也要及时询问相关老师,不要想当然的自己整理。

      关于自招的一点建议,自招毕竟是少数人的机会,今年虽然整体来看自招招了900人,看起来人挺多的,但是这900人也才只占到了这些自招学校总人数的15%左右,更多的机会还是在中考,所以我们不要放太多的精力在自招上面,要以中考为主。

      1、11所高中自招什么时间报名?

      4月14日(星期四)08:00—4月15日(星期五)17:00登录学校官网“自主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按照要求填写有关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提交并打印《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

      备注:个别学校报名时间有差别,比如2中报名是从08:30开始,1中报名截止时间是20:00等,大家要看清楚各校的报名时间,报名别拖到最后再报名,结果错过时间就不划算了。

      还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学校是报名确认现场才打印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的,比如9中,但是大家不妨先自己打印出来一份做备用。

      2、现场报名确认及需要携带的材料

      4月17日(星期日)08:30-17:00自主招生现场确认报名,一般学校会有中午休息时间,大家最好上午11:30之前,下午13:30之后去学校现场提交材料,以防万一没有人收材料。

      现场报名确认,2中、1中明确要求让学生自己去确认以及提交材料,其他学校的规定目前不得知,孩子有空最好让孩子自己去,实在是没有时间的,可以家长代为办理。

      注意:没有进行现场确认的学生,不能参加综合测试,所以报名参加自招的各位千万别忘记去现场确认哈。

      需携带的材料:

      (1)《青岛十九中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个别学校有明确提出要加盖初中学校公章,这个要注意一下,比如58中、15中,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好各校的自招方案是怎么要求的,按照方案来!最好能盖章的就把章盖上,以防万一学校又要了。)

      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学校是报名确认现场才打印自主招生报名信息表的,比如9中,但是大家不妨先自己打印出来一份做备用。

      (2)《青岛市中学生素质发展手册》和《青岛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表》(须加盖初中学校公章)

      家长反馈信息:手册跟评价表都是初中学校发的,如果手里没有这两样东西,记得询问老师拿这两份材料。

      (3)成长记录和标志性成果是很多高中学校要求的,家长问的也比较。成长记录其实主要是写一写孩子的学习经历、参与了哪些活动(社会实践、社团活动、学 科竞赛、发明等等)、取得了哪些成绩,都简单的说一下,差不多一张A4纸就差不多了,不用弄的非常的详细。标志性成果其实就是对成长记录里面取得的成绩的 一个详细的展开,提供了材料证明。

      其他的像有的学校要求有个人陈述、提供1寸照片等等的要求,需要大家仔细阅读该校自招方案,做好材料的整理。

      (4)研究性学习报告,这个研究内容不限,可以是学科方面的、也可以是社会实践方面的,也可以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方便的研究。 这是之前家长分享的研究性学习报告样本,大家可以做参考。

      3、关于资格审查问题

      各校今年会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确定有资格参加综合测试的学生名单,发放准考证。所谓的资格审查其实就是看看符不符合学校的报名条件,只要够条件就可以参加他们的笔试,不会出现先资格审查优中选优淘汰掉一批学生的情况。

      4、公布笔试名单以及发放准考证

      学校一般在4月19—21日公布进入笔试的学生名单,注意及时去学校官网查看,有消息初辰也会及时跟大家分享。

      发放准考证,各校发放时间不一样,要看清各校发放准考证的时间,也有的学校招生方案里面没有写,到时候记得问一下老师,不过到时候公布名单之后,具体发 放准考证时间文件上应该会附上的。比如58中要求4月22日下午15:30考生领取准考证并看考场,19中4月21日下午15:00-17:00发放准考 证,像2中、17中等就没有写明领取准考证时间,这还需要我们大家多关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政策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中考复习

    中考经验

    重点高中

    莱西六中

    城阳一中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三十三中

    青岛第九中学

    胶州市第一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